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7/2023 何西阿书 第七章

九月七日 何西阿书 第七章 【金句】 他们心里并不思想我记念他们的一切恶; 他们所行的现在缠绕他们,都在我面前。 何西阿书‬ ‭7‬:‭2‬ 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 虽遭遇这一切, 他们仍不归向耶和华-他们的 神, 也不寻求他。 ‭‭ 何西阿书‬ ‭7‬:‭10‬ 他们并不诚心哀求我, 乃在床上呼号; 他们为求五谷新酒聚集, 仍然悖逆我。 ‭‭ 何西阿书‬ ‭7‬:‭14‬ 我虽教导他们,坚固他们的膀臂, 他们竟图谋抗拒我。 何西阿书‬ ‭7‬:‭‭15‬ ‭ 【信徒亮光】 (1)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 以色列民作为神的选民,不仅忘记了神的恩典以及自己的身份,反倒认贼作父,敬奉巴力,任意妄为,与外邦厮混。他们理所当然引发神的震怒,受到惩罚是咎由自取,不足怜恤。然而这些悖逆之民以“选民”自居,居然不思悔改,只是假惺惺在神面前,妄图蒙混糊弄一下,顶多不过象拜假神那样装个模样。他们满心以为,良善的上帝不会永远怀怒,而会“缠裹治疗”。他们想错了,因为他们跟本不认识“他们的神”,是如此的公义,是决不会将有罪看作无罪。先知说若非真诚认识与追随神,彻底认罪並悔改,上帝的仁愛慈悲,永远与他们毫不相干。 (2)神有自己的计划 “回归与复兴犹大”,与“以法莲蒙医治拯救”,同样是神的心意,都在神的计划之中。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任何属世的观念与想法,都无法理解和介释神的旨意。当北国行将灭亡前夕,耶罗波安二世象是回光返照般,将以色列带入了空前的繁荣,然而这坛花一现的昌盛絕不可能是神的计划。人类历史同样证实了神的真理:当世界上政治,经济,軍事,科技达到了一个个高峰时,人的骄傲与狂妄,只不过与当年耶罗波安二世无异。这一切告诉我们,神的计划,乃是医治与拯救人的灵魂,这正与物质丰盛与高度文明将摧毁人类的灵魂背道而驶。 (3)神是愛 先知书在这里,警告以色列和犹大,审判不可避免,但神对子民的惩罚不是灭绝,而是管教。神绝不会放縱自己的儿女,当然更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儿女。如果只用一个字可以完全代表神,神就是愛。神以永远不变的爱来愛世人,神特别对以色列,犹大的愛,是一种不离不弃的爱,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更是一种超自然的盟约,一种牺牲的愛。 (4)信徒的所思所想 信徒的所思所想,不能骄傲自大,不应自我中心。因此本章先知斥责了:侥倖心理,不思悔改;虽遭惩罚,仍不寻求 ;哭天喊地,仍然悖逆;虽被坚固,图谋抗拒。 所谓信徒,就是有信仰的主的门徒。对于神的圣约与大愛,信徒唯一能做,也是应该能做到的,就是回应神的愛,用心灵与诚实,全心全意全力地来愛神。 ‭【祷告】 天父,感谢袮用不变的愛来愛我,在我还作罪人时,祢就拣选了我,将圣灵放入我心,照亮其中一切的黑暗,我愿意接受主耶稣的救恩,认罪悔改,活出基督的生命,用心灵与诚实,来敬拜祢,来跟随祢,来服事祢,来全心全意地愛祢。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