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2023 《何西阿书》第二章

2023.9.2 《何西阿书》第二章 【经文分段】 1-13 “悖逆受惩罚” 14-23 “悔改蒙慈爱” 【心得体会】 本章所涉及的有双重焦点:一方面论到先知与妻子的关系;另一方面讲及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的关系。 (一)何西阿的妻子此时已行了淫乱,心中起了意念要离家出走,随从她所爱的人。当先知的妻子遇到困难挫败时,才想到要归回前夫,正如浪子穷途末路时便想起慈爱的父亲。 (二)以色列人犯了属灵的淫乱。他们的“爱人”是巴方诸神;他们离弃耶和华,不忠于所立的约,反倒敬拜事奉迦南人的偶像。他们以为农产的丰收是拜巴力所赐(12),因为巴力被看为使百物繁殖生产的神,却不知道耶和华神才是一切美善恩典的源头(8)。因此,以色列人也必受到神的对付,耶和华将要收回祂的祝福(9、12),并使欢乐的节期止息(11)虽然如此,耶和华同样向以色列人招手,呼召他们回转。 不仅想到,自己又何尝不是像极了以色列人?前段时间在工作中所经历的跌倒和犯错,在罪中失意受挫折。我的罪和不义不仅伤害了和人之间的关系,更是伤了神的心。原来,我在被人得罪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柔和;在失去人前荣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谦卑。神啊,我要悔改回转归向你! 【祷告】 亲爱的天父,当我发现自己原来还未曾真正认识你的时候,还不能活出真正的爱的时候,还在罪中失意受挫折的时候,只能流着眼泪回转向你的时候,你却对我说安慰的话,你说:“我必聘你永远归我为妻,以仁义、公平、慈爱、怜悯聘你归我,也以诚实聘你归我,你就必认识我耶和华。”耶和华我们的神,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 原来,生活在这个世界,我们何等的容易被各种事物吸引,以至转移了爱慕的对象,把你忘了,而你的爱总是不离不弃,亲爱的主啊,求你保守我常在你的爱中,因为我若离了你,什么都做不了!我能在你的怀抱中得安慰,就算跌倒了也有继续站起来的勇气,今后,无论是在家庭中做妻子的身份,还是在职场中做你的仆人,都求你赐我从你而来的智慧,因你是智慧的源头。祷告是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Esther Li 奕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