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9/17/2022 约珥书 第3章

09/17/2022 约珥书 第3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29/3.htm#0 《钥节》 我必激动他们离开你们所卖到之地,又必使报应归到你们的头上。 我必将你们的儿女卖在犹大人的手中,他们必卖给远方示巴国的人。这是耶和华说的。( 约珥书 3:7-8) 耶和华却要作他百姓的避难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 约珥书 3:16)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且又住在锡安我的圣山。那时,耶路撒冷必成为圣,外邦人不再从其中经过。 ( 约珥书 3:17) 《概要》 列王的时代,以色列民忘记 神的恩典,陷在罪恶中远离神的时候,神通过外邦人的手管教他们。因 神的管教,以色列国灭亡,百姓被掳到外邦。但管教之后,神对以色列的心依然是怜悯, “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在整个以色列民被掳和归回的过程中,神不仅彰显出公义和怜悯,还彰显出权柄。 神显示权柄的方式是预言那些曾经攻击,掳掠以色列的外邦族裔要受到惩戒。约珥书 3:7-8 “我必激动他们离开你们所卖到之地,又必使报应归到你们的头上。我必将你们的儿女卖在犹大人的手中,他们必卖给远方示巴国的人。这是耶和华说的。” 在这里特别强调了“这是耶和华说的”。 约珥书第三章提到了 神通过推罗,西顿,非利士,埃及,以及以东管教以色列人。但这些外邦的列国也在 神的审判之下。“我必坐在那里,审判四围的列国... .... 他们的罪恶甚大” 对于被被掳归回的以色列人,神要他们知道“耶和华你们的神”是他们的避难所和保障。神要在以色列人,以及约珥书的读者, 《心得亮光》 约珥书第3章概述了 神借着列国的手管教以色列人, 但 神对以色列最终的心意是要恩待他们。神要以色列人,并且约珥书的读者,认识到 神是以色列,以及以色列周围列国历史的掌权者。在一个广大的地理版图和长久的历史更迭中,彰显 神的权柄。在权柄的背后,是 神对以色列特有的,如同严厉的父亲一般的心肠。 《祷告》 这个世界越来越远离你,你的儿女常常因此感到失望,灰心。但你是历朝历代,列国列邦历史的掌权者。你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你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你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推罗,西顿,非利士,埃及,以东都曾兴盛,以色列曾经衰微,但你有大能的手,击打侍奉偶像的外邦人,恩典你拣选的子民。 愿你刚强我里面的信心,让我能真知道,在任何环境当中,你都是真正的王,给我们带来得胜的盼望。让软弱的我,在败坏的世界里不随波逐流,不跌倒,能夠站立的稳。 Wu Yifei 09/17/20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