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9/2023《約拿書》第二章

9/29/2023《約拿書》第二章 上一章記載約拿如何逃避神的呼召,而神安排了一條大魚吞下約拿,讓他在魚腹中渡過三日三夜。約拿面對患難、絕望、死亡的困局時,把握時機,甘心願意悔改,並以感恩的心向神發出禱告! 【分段】 1. 約拿深信神聽禱告(V1- 2) 2. 約拿深知神必拯救(V 3-6) 3. 約拿仰望向神感恩(V7-9) 4. 神吩咐魚將約拿吐於旱地(V10) 【亮光與心得】 本章是記載約拿在絕望中向神呼求的禱告!約拿明白耶和華神是一位聽禱告的神。「我在患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V2)所以約拿與神在危難發生之前是已經建立了親密的個人關係,他清楚知道在困局中,第一時間就是向神呼求,也深深知道神必聽他禱告。 其次,約拿也深知「你將我投下深淵,直到海心」(V3),明瞭到在他身上發生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出於神,只有神允許下才能發生。而神正是透過他所遭遇的困難,要他放下自我,單單依靠祂。約拿清楚明白神的心意,雖然地的門閂將他永遠關住,但他仍然相信神「卻」將他的性命從地府裏救出來(V 6)。這就神要我們學習在絕望困局中,祂仍然是我們心中的唯一盼望和轉機。 再者,約拿明白自己過往的埶迷不悟,偏行己路,就如他自己所描述「我心靈發昏時」(V7)。曾幾何時我們都好像約拿那樣「心靈發昏」,不願順服、不願放下自己,更用著各種手段、方法以為這樣做就是為神作工,其實卻是妨礙了神的工作,讓魔鬼留下地步。求神憐憫我們自我膨脹、自我淘醉的老我!感謝祂不離不棄的愛,正如約拿所經歷的黑暗世界,神「卻」是施恩拯救他的性命!因此約拿最終能開口讚美神的作為⋯⋯「救恩出於耶和華」(V9)。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曾經一個星期內進出醫院急症室兩次。回憶第二次是因呼吸困難,正當在等候進急症室,面對死亡的威脅,呼吸困難、氣促、手腳發冷、四肢抽搐、血壓急升的境況。但那時意識仍然清醒,心中立刻想起需要禱告呼求神的拯救,求神差派天使天軍在周圍安營保護。神就差派一位懂醫學穴位急救的弟兄陪伴安慰,讓我渡過難關。這次的經歷更讓我認識人的軟弱與無能,爭戰是在乎耶和華,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救恩是出於愛我愛到底的主耶穌基督。 求神堅固我們的信心,在人生驚濤駭浪、風高浪急的旅途上,遭遇各種各樣的困難,當心靈發昏時,切記就要想起呼求耶和華,祂必為我們開一條出路。深知沒有一件事情發生在祂所愛的兒女身上,沒有祂的允許。祂是滿有慈愛憐憫、豐富恩典的神,祂對我們的是愛是高深長闊、不離不棄的。 【禱告】 親愛主耶穌,尊貴的救主,感謝祢的拯救,願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再一次潔淨孩子的不義!讓真理的聖靈親自教導孩子如何禱告,求天父拆毀心中的偶像,單單順服主耶穌!祢是我唯一的依靠與盼望,𧶽我剛強壯膽的心,面對每一天的試煉。願天父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阿爸父!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字求,阿們! 【禱告】讚美之泉 https://youtu.be/5SRbnxAX0Aw?feature=shared 【親眼看見祢】基恩敬拜 https://youtu.be/r6OF36e0-f4?feature=shared 張福成Matthew Cheu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