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0/2023 阿摩司书第三章

九月20号 阿摩司书第三章 <经文概括> 从第三章一开始我们可以看见,神借先知阿摩司宣告以色列受罚的原因,神要追讨以色列人一切的罪孽(1-2) 阿摩司又用七个比喻作为例子,指出以色列将要受罚。目的就是盼望他们肯回转归向神。(3-6) 当神要作出惩罚时,他会預先指示先知来警告,目的还是希望以色列人赶快的悔改。(7-8) 阿摩司接著讲到以色列的结局,指定外族旁观者亚实突和埃及作证人,要他们亲眼目睹神的百姓那些骇人的行为。可见他们罪恶的程度有多么的骇人。他们欺压,勒索,以強暴抢夺财物,执迷于种种的虚荣奢华与各种的罪恶中。 以色列人以为抓住祭坛的角就可以沒事了,但神说要砍断坛的角,还要拆毀他们所仰慕的伯特利圣殿和所喜爱的豪宅,都归为无有,因为他们的钱财豪宅都是抢夺欺骗和压榨而来的(9-15) <心得分享> "主耶和华万军之神说,当听这话,警戒雅各家"。(13节) 神今天有没有借着经文也在警戒我们呢? 以色列百姓拜各种的偶像得罪神,这是不是我们每天也在重复的罪呢?在神之外的人、事、物,取代了神在我们内心的地位,就是无形的偶像。贪婪,名誉,地位,权力,虚荣奢华,自我膨脹,安逸,优越感,手机,孩子…你是否看这些比神更重要呢? <两个被神警戒的经历> 1.前段时间在教会遇到一位弟兄,他刚得过了covid,他和我老公聊天时说,现在要是有人没得上covid的,那真的就太"牛"了,他讲的话被我听到了,我当时没讲什么,等离开后,我跟我老公说:"你怎么不跟他说,疫情快四年了,我一次也没有得过呢"?没过几天,我就得上了,也不用"牛"了。 2.我们邻居家的后院有两棵金桔树,每到结果子的时节,两棵树上的果子90%都会弯到我们家的院子里,我只要在后院的树下一伸手,就能摘一盆,前些年,只要到金桔丰收的季节,我都会摘满满的一盆,拍照,上传…。几年前,休士顿的冬天到了零下10几度,邻居家的两棵金桔都冻死了,种了多年的金桔树被砍了,再到金桔丰收的季节,我不用再炫耀了…。 <反思> 回想我自己的这两个经历,也感受到神也在警戒我,不要忘记感恩,不要把神的赐福当成优越感和炫耀夸口的资本。我们信徒若不时刻警醒依靠主,很容易在潜移默化中开始效法世界,很容易犯以色列人所犯的罪,非信徒也就很难在我们的生命中看见基督的样式。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遵行神的话,神的话就是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的力量,唯有靠着神的话和祷告我们才能得胜一切的软弱,让非信徒在我们的生命中看见基督的样式。 <祷告> 主啊,求你不要容罪来辖制我们,愿我们撇弃一切有形无形的偶像,真实的将心全然的归你,全然的爱你,荣耀你! 奉主耶稣的名呼求,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