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18/2023 阿摩司書第一章

主後2023年9月18日 阿摩司書第一章讀經分享 【本書概要】 阿摩司書是十二小先知書中的第三部,重點是關乎神對選民北國以色列審判刑罰的預言。以色列王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後(主後930),北國以色列完全背離耶和華神,以金牛犢雕像取代神來敬拜,使百姓陷於罪中。神興起先知阿摩司,先是對其周邊不認識耶和華神的國度,如大馬色、迦薩、推羅、以東、亞捫和摩押的敗壞和不道德,宣佈審判刑罰之後,直言斥責神的選民猶大和以色列的罪惡、並宣判刑罰(第一、二章)。又藉一連串的判案和異象啟示(第三章~九章 10節),警告神子民即將面臨神更嚴厲的審判與刑罰,若不及早悔改,重新歸向耶和華神,將大禍臨頭,被擄分散列國。最後,申明神既是聖潔公義、更有恩慈,應許神子民終必復興(九章11-15節),「在那日,我必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修補其中的缺口;我必建立那遭破壞的,重新修造,如古時一般」(v9:11)。 【經文分段】 1. 宣召先知,宣告審判 (v1-2) 2. 對外邦的審判和刑罰 (v3-15) 【警句】 「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v3, v6, v9, v11, v14) 【亮光與心得】 1. 阿摩司奉召成為先知以先,是南國猶大普通的農夫,牧養羊群、修剪桑樹。蒙神差遣去北國以色列宣告神的審判和刑罰,可謂任重道遠。一如其名「阿摩司-負擔」的寓意,他勇敢又有智慧地完成了神所賦予的使命。當我們感受到聖靈的呼召與激勵,去參與到主的事工時,當知曉神會親自賜下能力智慧,讓我們無所懼怕、一無掛慮地為主勤勉做工! 2. 在本章至二章6節中(21節經文),非常扎眼地看到八次「三番四次地犯罪」,這何嘗不是我們如今的光景。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我們雖然蒙神恩典、靠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得蒙救贖,是否仍在「老我」的泥潭中掙扎?是否會同罪縷犯、不僅僅「三番四次」?神是圣洁公义的,“必不免去她的刑罚”!但神又是充满怜悯恩慈的天父,真正认罪、并认真悔改归向祂的,祂仍会敞开温暖的怀抱! 【禱告】 聖潔公義慈愛憐憫的天父,感謝禰賜下如此寶貴的話語!讓我警醒自己是個罪人,時常會陷在「老我」中不能自拔,求禰的大能日日加添在我身上,讓我能逐步活出基督的身量!求禰話語的真理亮光時時照亮我前行的方向,在奔走天路上,沿著成聖的標桿直走,在末後的審判中,能無愧地向父神交賬! 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熊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