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2/2023 阿摩司书 5章

09/22/2023 阿摩司书 5章 阿摩司第三篇对以色列的责备信息(5:1-6:14)。继续控诉以色列人的罪状,宣告神将临的审判和刑罚,劝戒百姓要寻求神得活。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以色列的罪状(v1-15) • 你们要寻求我,就必存活…(v4) • 要寻求耶和华,就必存活…(v6) • …要寻求那造昴星和参星…耶和华是他的名(v8) • 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v14) 在这四个“寻求”的后面,神都在谴责以色列民的罪状和亏欠。责备他们不专心寻求耶和华,偶像敬拜导致骄傲贪婪、不公不义、欺压穷人、道德败坏;在神宣告审判来临之前,还在给他们回转的机会,告诉他们:你们寻求神,就可以存活! 2 神对以色列百姓的审判(v16-27) • 想望耶和华日子来到的有祸了…(v18) • 所以我要把你们掳到大马士革以外…(v27) 虽然神一再警告、管教,但以色列人“仍不归向神”,甚至误以为这一切物质的富裕,享受是因为神的保护、祝福所致,完全忘了神公义的法则。神藉“有祸了”,宣告耶和华的日子就要来到,以色列将面临被掳亡国的命运。 【亮光与心得】 • 若不以得着耶稣基督为目的,再多的聚会也是枉然! • 若想以奉献(金钱才干等)来换取神的恩典,再多的付出也是枉然! • 若不用心灵诚实来敬拜,歌声再美也是枉然! • 若以别神代替耶和华,人的一生全是枉然!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让我知道: 你愿——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 你要——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同行! 你盼——(我能)尽心、尽性、尽力爱你,还要爱人如己! 天父,孩子常常不能专一爱你,亏欠你,求你赦免!更求你保守我的心,敏感你的提醒和管教,免得我在恩典中堕落。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