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10/2023 何西阿書第十章

9/10/2023 何西阿書第十章 主題:以色列不依靠神,終必自食其果 分段: 1-8: 神控訴以色列心懷二意,一面敬拜神,一面拜巴力 9-15: 神必審判以色列,戰爭殘酷,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 心得與亮光: 神對以色列專一、忠誠的愛,與以色列民對耶和華神三心二意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3 他們必說,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王能為我們做什麼呢? 
4 他們為立約說謊言,起假誓,因此,災罰如苦菜滋生在田間的犁溝中。」 受神祝福,興旺發達,本應對神更加感恩、敬畏;怎麼卻忘恩負義,隨從世風,拜了巴力?勁敵亞述來犯,不是求問耶和華,而是與埃及結盟,謀求避禍?公義的神怎能不審判!回看當時的歷史,再看我們自己,是不是五十步笑百步:春風得意,順風順水的時候,常常歸功自己能幹;被罪惡勝過,明知故犯的時候,盼望神閉上眼睛不看,或是自我安慰神的恩典、饒恕大過神的公義、審判。求神讓我們警醒!在這章經文里先知大聲疾呼:「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13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 」 求神幫助我們保守自己的心,不被世界的風俗擄去,專一仰望創始成終的神。 禱告: 阿爸天父,感謝您亙古不變的愛,呼召我做您的孩子!回顧信主以來的生活,我所走的路徑上滴滿了您恩典的脂油。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我要開墾心裡的荒地,專一愛主,等到神臨到,使公義如雨降淋!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