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5/2023 但以理書第八章

8/5/2023 但以理書第八章 <經文分段> 1. 異象的背景(1-2節) 2. 公綿羊與公山羊的異象(3-14節) 3. 詮釋異象(15-27節) <亮光> 但以理書第八章描述了公綿羊和公山羊的異象,揭示了歷史中不同帝國的興起和衰落,以及上帝的應許與終極的勝利。在異象中,但以理看見一隻雙角的公羊,象徵著波斯和瑪代王國的統治。這公羊向四方擴張,顯示波斯帝國的強大勢力。接著,他看見一隻獨角的山羊,代表希臘帝國,特別是亞歷山大大帝。這山羊的勢力也是極其強大,但其大角突然折斷,分成四個角,預示著希臘帝國的分裂。然後,一隻小角出現,漸漸強大,擴張勢力,甚至對神的子民造成困擾,但最終這小角也將被神毀滅。 <心得> 這段經文提醒我們神在歷史中的掌權,祂知道萬事,並且定意必成。雖然世上有強大的國家和統治者,但最終一切都在神的主權之下。我們應當學會謙卑順服,知道神的計劃超越世界的權力鬥爭。即使在動盪和黑暗的時期,上帝的主權依然不動搖,我們看到上帝的子民可能會面臨壓迫和挑戰。然而,這段經文帶來了希望和保證,上帝的主權和計劃最終將戰勝一切。 今日作為基督徒,我們可能會經歷信仰受到考驗,甚至有時黑暗似乎占上風,真理似乎被踐踏。在這些時候,我們應該堅定相信上帝仍然掌權,並且信靠上帝的時間和最終勝利。就像聖所重新被潔淨一樣(v.14),上帝承諾要復興並更新我們。我們的回應應該是堅定地持守信仰,即使在逆境面前也不動搖。就像但以理相信神的預言,我們也應該相信神的計劃。無論我們面臨什麼困難和挑戰,都要相信神是掌管一切的主宰,他的應許必然應驗。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在黑暗和不確定的時刻,我要轉向上帝,作為我力量和盼望的源頭。正如但以理的異象揭示了上帝的子民所面臨的挑戰和勝利,同樣,我在生活中都會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所以我祈求上帝賜給我堅定的信心,在信仰上堅定站立,即使真理似乎被踐踏,我的信仰受到威脅。求上帝賜我智慧,使我能夠明白你的時間是完美的。在試煉中,讓我記住你是我的避難所和力量。賦予我力量,在黑暗中仍為主發光,堅定地持守信仰,知道上帝最終將戰勝一切黑暗勢力,奉主名求,阿們! 關少佳 (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