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3/2023 《但以理书》第6章

2023年8月3日,《但以理书》第6章 【概要】 但以理敬畏神,每日三次都要在窗前对着耶路撒冷方向向神祷告。玛代国一些官员因嫉妒但以理,就设计陷害他,告他向神祷告是违反了王命,把他扔进狮子坑。神却拯救他脱离狮子的口。害他之人反被狮子吞吃,而但以理得享亨通,神的名被高举。 【分段】 1. 众人嫉妒但以理,就设计陷害他(v1-9) 2. 神拯救但以理,坏人反被狮子吞吃(v10-24) 3. 神的名被高举,但以理得享亨通(v25-28) 【亮光】 那时,总长和总督寻找但以理误国的把柄,为要参他;只是找不着他的错误过失,因他忠心办事,毫无错误过失。 (v4) 但以理因为有良好的灵性,能力出众,遭到同事的嫉妒。 但以理知道这禁令盖了玉玺,就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双膝跪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v10) 但以理敬畏神,明知会遭陷害,也要像往常一样向神祷告。敬畏神,就不害怕人。 临近坑边,哀声呼叫但以理,对但以理说:“永生 神的仆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侍奉的神能救你脱离狮子吗?” (v20) 大流士王为身在狮子坑的但以理深感担忧。但他知道但以理是永生神的仆人,因他看见但以理常常侍奉神。但以理的信仰在职场中得到彰显,他敬畏神的生命连他地上最有权势的老板也能看得出来。 王就甚喜乐,吩咐人将但以理从坑里系上来。于是但以理从坑里被系上来,身上毫无伤损,因为信靠他的神。 (v23) 神保护信靠祂的但以理。 现在我降旨晓谕我所统辖的全国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战兢恐惧。因为他是永远长存的活神,他的国永不败坏;他的权柄永存无极!(v26) 神的名得到高举,在外邦万民中被传扬。 【心得】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会害怕什么呢?有人怕老鼠、蟑螂;有人怕老虎、狮子;有人怕黑、怕鬼;有人怕别人异样的眼光、闲言碎语;有人怕老婆,家有母老虎;有人怕孩子的哭闹,那是小祖宗;还有人怕一些没发生的事、杞人忧天。生活中,到处都是怕、怕、怕。对很多人来说,我们最少害怕的是神。因为他看不见,摸不着,万一犯了罪,心不安,还可以祷告,向神求饶。因此,我们怕人、怕鬼、怕动物等等,就是不怕神。这样的我们,生命是什么样的光景呢?我们的心思意念,完全随风摆动,受世俗的影响与掌控。要么整日惶恐不安,忧心重重;要么总是自高、自义,自我中心。其实,但以理在这里给了我们答案:真正敬畏神的人,就不会怕人。 感谢主,我们现在可以随时向神祷告。可是,当向神祷告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时,我们还会这样做吗?我们是敬畏神更多呢,还是害怕人更多?虽然被掳寄居在外邦,但以理依然坚持每日三次,在自家窗前向神祷告。即使知道有人要因此而陷害他,会被丢进狮子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他也没有退却,坚持像素常一样祷告。敬畏神、信靠神,神必保守、看顾!生命中即使遇到狂风骤雨,有神作我们的磐石,我们也不怕遭害!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你是大而可畏的神!你掌管万有,你命立就立。有你与我同在,我还惧谁呢?我要俯伏敬拜你,时时敬畏你! 求你掌管我全部的生命,好让我行在你的光中,单单做一个讨你喜悦的人,做一个常在耶稣里的人! 求你赐给我们像但以理一样的智慧、胆量和勇气,不要害怕这地上的一切,唯有敬畏你,唯要在万邦万民中传扬你的美名! 以上祷告祈求是奉主耶稣得胜的名! 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