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9/2023 启示录10章

启示录10章 “口中甜蜜,肚子发苦” 经文大意 本章的内容发生在第六号角和第七号角之间,第七号角也就是神的奥秘成全的时候,也就是“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耶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11:15)”。 经文大意如下: 1~3节,大力天使手拿小书卷,天使呼喊后有七雷发声。 4节,不可写下七雷发出的话。 5~7节, 大力天使宣告神的奥秘会在第七个号角时成全。 8~11节,约翰被吩咐吃下小书卷,再向人发预言。 亮光 本章描述了了约翰在看到神奥秘成全之前的一段异象,神的启示将要被揭示。这位大力天使在这样的紧要关头,除了宣誓主和基督的荣耀的计划之外,又对约翰和我们有什么吩咐呢? 第一,天使交代约翰七雷说的话不可记下。神的心意和计划,主权在神,有些会告诉我们,有些不会。人的罪会让我们想知道一切,不计代价的去寻找答案,哪怕是我们不能理解的部分。可是我们又怎么会了解神全部的心意呢?我们要做的就是带着谦卑的心去领受神给我们的话语,凭着信心去盼望主耶稣给我们的应许。尤其是读启示录的时候,不可以胡乱猜测,过度演绎。 第二,天使吩咐约翰吃了小书卷,结果约翰吃在嘴里甜如蜜,到了肚中又发苦。我无法知道这段经文确切的理解方式, 也不能完全明白里面的原因,但我可以分享一下我自己读到这段时的感受。回想初信主的时候,神的话语就像蜜糖一般,使我心得安慰,欢喜快乐。就像蜜月期的恋人一般,我总会挑选我喜欢的部分去读,而无法了解神全部的信息。到了有一天我决定要立志跟随主,要把主的话语行出来的时候,往往是不容易的。 当你甘心情愿的领受神的教导去行的时候,需要和老我去做斗争,需要剪除生命里不符合神心意的行为和习惯,需要面对世界的挑战的冷落,过程一定有心酸苦辣。也许只有经历过这样的与主一同受“苦”的日子,我们才能更好的向世人传达完备的福音。 祷告 亲爱的天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请剪除我们生命中的恶习,让圣灵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们,让我们的行为能配得我们的名号。让我们有谦卑的心,来领受你的话语,赐我们盼望的灵,好等到你再来的时刻。在这末后的时代里,让我们有力量分别为圣,做世上的光和盐,将你的道传遍全地。 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 阿门。 杨一 生命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