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9/2023《啟示錄》第二十章

8/29/2023《啟示錄》第二十章 這章是使徒約翰記載了基督在地上作王一千年的異象,而「千禧年」是啟示錄內最多爭議的部份,但這屬於教義的探討。因此這裡只從純粹解經的角度入手,分享個人的感受與從神的領受。 【分段】 1. 撒但被關在無底坑一千年(V1- 3) 2. 千禧年的國度(V 4-6) 3. 撒但最終的審判(V7-10) 4. 歷世歷代的人被審判(V11-15) 【亮光與心得】 本章開首就紀錄了撒但的結局,有位天使用一條大錬,捆綁那龍、就是撒但魔鬼,關在無底坑𥚃,並用印封上,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一千年後,必須暫時釋放撒但(V1-3)。 跟著紀錄了在千禧年國度的景像。在基督再來的時候,歷代歷世的殉道者會首先復活;接著經過大患難而沒有受過獸印、沒有拜過獸而被殺害的人也會復活。他們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復活(V4-6)。 最終魔鬼被扔進硫磺的火湖裏,晝夜受折磨,直到永永遠遠(V10)。跟著所有死過的人全部都要復活,在白色大寶座前按照他們所行接受末日的審判。「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V15)。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是永遠的死亡。 這章展現出所有至死忠心的信徒,他們有著審判的權柄,與基督一同作王,而且信徒不會經歷第二次的死,因已得著永生。明天如何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我們本來是罪人,因信主耶穌,可以成為祭司,將來與主耶穌基督一同作王! 求神堅固我們的信心,不怕為主作見證,更新我們的生命,能更像耶穌。原先想「像耶穌」是何等困難!但當我們願意甘心謙卑自己,以聖經真理的尺用來量度自己,不要用來量別人。而神把我們蒙恩的罪人聚在一起,是要讓我們在患難困境中學習謙卑,互相扶持;在不同意見中,學習彼此包容與接納;及在缺乏愛的自我世界中,讓我們彼此相愛。「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15:12)。 今天正是與我們夫婦認識多年姊妹的安息禮拜。她是我們的鄰居、小組的成員、也是與我太太同行多年的同行者。她美好的見證、對家庭的關愛、認真追求真理的態度、及對病魔爭戰的勇氣⋯⋯留下佳美的榜樣!她的離開確實捨不得,但是神的旨意非同我們的旨意,在祂裡面充滿著盼望。因我們知道將來在天上可以再相會,也不再有眼淚。當我們面向十字架的光芒,要忘記背後的黑夜,因為我們的力量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禱告】 親愛主耶穌,尊貴的救主,感謝祢的救贖,願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再一次潔淨我的不義!讓我進入主祢的同在𥚃,我與眾天使圍繞寶座前敬拜祢!我要單單敬拜祢!讓一切重擔和捆綁在祢施恩寶座前卸下,因祢必顧念我!主耶穌祢的恩典真的夠我用!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字求,阿們! 【進入祢的同在】讚美之泉 https://youtu.be/PVxCVNghAl4 張福成Matthew Cheu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