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5/2023 启示录第6章

8/15/2023 启示录第6章 本章记载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曾被杀又复活得胜、惟一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坐在宝座上的羔羊揭开被七印封严之书卷的头六印;视之为灾难的起头(参太24:8; 可13:8)。 《分段》 1-2 第一印:骑白马者拿弓戴冠胜了又胜 3-4 第二印:骑红马者得权配刀厮杀搅乱 5-6 第三印:骑黑马者拿着天平物价飞涨 7-8 第四印:骑灰马者名叫死得权开杀戒 9-11 第五印:殉道圣徒们之灵魂疾呼伸冤 12-17 第六印:全地之人欲躲避羔羊之震怒 《钥节》 「圣洁真实的主啊,祢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于是有白衣赐给他们各人;又有话对他们说,还要安息片时,等着一同作仆人的和他们的弟兄也像他们被杀,满足了数目。」(10-11) 「...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里,向山和巖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祂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15b-17) 《亮光与省思》 -->四骑士的异象象征神对世界的审判,包括国际战争、国内残杀、饥荒不公、瘟疫死亡,然而人却仍硬着心、拒绝悔改;于是第六印就带出整个宇宙(天、地、日头、月亮、星辰、山岭、海岛等等)要进入的恐怖灾难。环视目前全球的态势,我们是正处于大灾难起头的模拟期吗? -->伸冤时候还未到,因为数目尚未满足;因此受冤殉道者的灵魂还需多在主里安息片刻。无论此段经文指的是历代的或是大灾难时期的殉道者 (注:信徒若已于灾前被提,剩下的原本不信的人中此时可能有人决志信主并为主殉道) ,都在挑战着自己是否能够坦然勇敢地顺服主的旨意和呼召、无惧无悔地传讲主的信息、接受为真理殉道的结局、帮助补足殉道者的数目。我有安息在主里面等候最终审判、然后欢唱得胜凯歌的确信吗? -->当神震怒的审判临到时,无人能抵挡、无人能站立得住。惟有信徒 (无论是灾前或灾中信主的) 才能站立得住;因为信徒已经因信替我们受了神之忿怒的耶稣基督、而蒙神的恩典得以称义、成为神的儿女、并有永生的盼望。然而,已是信徒的我对我所爱的家人亲戚朋友、神所放在我身边无论远近亲疏的人,怀有撒福音种子、收割庄稼、造就门徒的迫切之心、并愿付诸行动吗? 《回应》 主啊,祢在祢满有恩慈的主权中拣选了我、拯救了我、并持续地重新塑造我;而我是否献上自己、成为顺服祢旨意、成就祢托付的合用器皿了呢? 主啊,祢在祢的公义震怒中仍彰显祢充满悲悯、恩典的属性;祢从未吝惜祢的救恩,祢从未更改祢愿人人悔改、不愿一人沉沦的心意,祢也从未收回祢向信徒颁布的、使人作祢门徒的大使命。 主啊,保守我的生命在祢的同在、掌管与引导下成长,立定心志、无论得时不得时、都专心致志地活出祢的爱、见证祢的救赎恩典,直到回天家、披上尊贵的得胜白衣、扬声欢呼「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的那日。阿们!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