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7/2023 以西结书 第廿八章

七月七日 以西结书 第廿八章 【金句】 人子啊,你对泰尔君王说,主耶和华如此说: 因你心里高傲,说:我是神; 我在海中坐神之位。 你虽然居心自比神, 也不过是人,并不是神! 以西结书‬ ‭28‬:‭2‬ 你必死在外邦人手中, 与未受割礼的人一样, 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以西结书‬ ‭28‬:‭10‬ ‭ 人子啊,你为泰尔王作起哀歌,说主耶和华如此说: 你无所不备, 智慧充足,全然美丽。 以西结书‬ ‭28‬:‭ ‭12‬ 各国民中,凡认识你的, 都必为你惊奇。 你令人惊恐, 不再存留于世,直到永远。 以西结书‬ ‭28‬:‭ ‭19‬ 人子啊,你要向西顿预言攻击她, 说主耶和华如此说: 西顿哪,我与你为敌, 我必在你中间得荣耀。 我在你中间施行审判、显为圣的时候, 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以西结书‬ ‭28‬:‭21‬-‭22‬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将分散在万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来,向他们在列邦人眼前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之地,仍然居住。 以西结书‬ ‭28‬:‭25‬ ‭ 【信徒亮光】 (1)审判列邦 以西结先知预言神的审判从神家开始,同时也对包括以色列周边国家及列国施行审判。由于周边国家与神为敌,且多参于压迫神国子民,给外人造成一种错觉,好象审判列国只是为以色列报复,是这样的因果吗?有些邪恶的国家,正是上帝利用他们,来教训惩罸以色列的,它们的真意,却是与神为敌,正是这样,它们免不了最终被审判,只是如此理介还不完整:这么多年来,公义的上帝允许祂的子民与这些邪恶国家恩恩怨怨,磕磕碰碰,难道只是为介决纠纷,各打上五十大板吗。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今天先知书中。原因在:这些“列国”不过是一批打手,小混混,马前卒,而公义的上帝在属灵的争战中的主要对手,是世界,这才是上帝审判的源头。这几章提及的推罗,西顿就是这世界应“运”而生的典型代表,在启示录中相提並论,称世界为巴比伦。上帝运筹帷幄,审判势在必行。 (2)推罗,西顿,巴比伦,世界 上帝创造世界,一切都美好,但当受造之物的天使墜落成魔鬼,这世界就变了样。变坏的世界表面上光鲜亮丽,繁荣昌盛,兴旺富强。这一切使人忘乎所以,自以为神,早就不把造物主放在眼里。从巴别塔开始,人的高“科”“技”就冲天澎涨,到了所多玛时代,推罗时代,巴比伦时代,甚至摩登的罗马时代,更是兴风作浪,推波助澜。物欲的横流,扭曲了一切的人性,神性,理性与德性,同时加剧了罪性,恶性,兽性,甚至淫性!人们在毫无上帝的底线的绝路上狂奔,不顾羞耻地一条道走到黑。以西结先知一长串列国受审名单,惟有推罗居然化费了三章的篇幅,是有其深沉的道理,令人读后嗔目结舌。 (3)推罗王,罪恶世界,撒旦 本章有一个新的名字“推罗王”,马上使人联想到圣经中一再提及的撒旦。撒旦的前身是墜落的天使,也曾有过美好与輝𤾗,正如当初的守护神基路伯。无独有偶,在先知为自以为神的推罗王作的哀歌里,感叹当初被造时推罗王也是无所不备, 智慧充足,全然美丽,它与墬落的天使,与犯罪后的基路伯,与变成魔鬼的撒旦是一样的货,一样的火,一样的祸:推罗王就是魔鬼。这帮邪恶势力,占满了全地,占据了人心,占领了与神为敌的制高点,自以为神,假冒为善,以繁华的世态,美善的外表,贪婪的物欲,道貌岸然的德行,从天使到魔鬼,招摇撞骗,妖惑世人。 (4)随从世界的下场 推罗永世不得翻身的下场,只是上帝永恒的审判大剧前的一个预告片,审判推罗真实地吹响了上帝向罪恶世界,向巴比伦,向撒但总攻的号角:当包括以色列民在内的万国万民归向上帝的一刻,巴比伦,这个罪恶的世界倾倒了,而跟随世界的人,将与巴比伦一起永远的沉伦!先知强调:“你必死在外邦人(巴比伦)手中, 与未受割礼的人一样, 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 (5)以色列得救与回归 本章最为鼓午人心的是,以西结先知宣告,以色列民族虽然被审判惩罚,若是悔改回头是岸,与世界为敌,神的怜悯慈悲就此彰显,在万国中被抛来抛去的以色列终将正式回归:“我将分散在万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来,向他们在列邦人眼前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之地,仍然居住。”荣耀的上帝也因此在与撒旦争战中,大获全胜。 ‭【祷告】 天父,袮创造世上一切,但是世界不认祢,人更是狂妄,自封为神。当祢怒气发作惩罸世界时,我们就知道袮是耶和华真神。 遍看天下物欲横流,信仰危机,道德伦丧,魔鬼掌权。当我在这世上迷失,找不到祢时,求祢的怜悯与救恩,按着袮的应许赐给我真理。求祢光照我黑暗的心,赏赐信心与勇气,在这混乱悖逆的时代,可以紧紧抓住祢的恩手不放,与世界为敌,分别为圣,走在祢的心意之中。这世上一切都将过去,只有属于袮的人,才有永恒的生命!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