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29/2023《但以理書》第一章

7/29/2023《但以理書》第一章 但以理書是以色列民被擄於巴比倫時期所寫的先知書。本書前半段記載但以理先知與他的三位朋友在外邦宮廷中的故事(第一至六章),而後半段記錄關於末世的預言(第七至十二章)。 【分段】 1. 尼布甲尼撒王擄掠耶路撒冷(V1-2) 2. 但以理及三友被選入宮受訓(V3-7) 3. 但以理和三友拒用王膳蒙神保守(V8-16) 4. 但以理和三友脫穎而出獲王賞識(V17-21) 【亮光與心得】 但以理書第一章的開始與結束按著時序概括了但以理被擄在巴比倫的生命歷程。但以理始於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V1),而終於塞魯士王元年(V21)。 猶大國面對極大的爭戰,結果神就把猶大王約雅敬和聖殿中器皿交付巴比倫王(V1:2)。以色列民亡國被擄,全應驗了神向眾先知所發出的預言。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好友面對著國破家亡被擄之痛,在生命的挑戰中,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立場,他們仍堅守以神為先的信念。「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V1:8)他們堅持自己信仰的原則,立志向神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而「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V1:9)因他們有著尊主為大、以神為先的勇氣,神的恩惠厚厚的保護他們,並不因身處外邦而失腳。 回顧我們生命的歴程,同樣我們每一天亦經歷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挑戰,多少時候,我們在波濤洶湧的世界中,與世界妥協、隨波逐流,失卻自己!感謝神讓但以理及三位敢於面對挑戰的年青人,站在失敗、沮喪、軟弱、無力的景況中,依然堅守自己的信仰,尊主為大!神的祝福、恩惠與保護亦臨到愛祂的兒女身上!願我們活在當下,神的兒女們亦能在危機中站立得穩!依然充滿著堅忍不移的毅力,盼望是因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來! 【禱告】 親愛主耶穌,尊貴的救主,感謝祢的救贖,願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再一次潔淨我的不義!在漫長的黑夜裏祢是我心中唯一的盼望!在軟弱無力時祢是我隨時的幫助!更為我預備時刻鼓勵我、為我打氣、與我同行的配偶!祢的恩典真的夠我用!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字求,阿們! 【盼望】(含經文旁白)盛曉玫 泥土音樂 https://youtu.be/J1phyCMl4 張福成Matthew Cheu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