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5/2023 以西结书第36章

7/15/2023 以西结书第36章 神预言以色列的复兴 《分段》 I. 恢复地     1-7 惩罚那些讥讽羞辱以色列的外邦     8-15 赐福以色列山与地使民重返家园 II. 复兴民     16-24 召聚民众回归彰显神自己的圣名     25-28 洁净子民的污秽后赐下新心新灵     29-32 不配的以色列民得神的拯救赐福     33-38 全因祂是主权公义信实耶和华神 《钥节》 「...以色列家啊,我行这事不是为你们,乃是为我的圣名...我要使我的大名显为圣...我必...引导你们归回本地...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22-27) 《亮光》 -->以色列民被拣选和现今的基督徒蒙恩赎并非因为任何原因的配得,乃是神绝对主权中圣名的彰显。我要时时呼求「神啊,可怜我这个罪人!」求主的义覆庇我、主的爱改变我、主的恩激励我,不让我愧对羞辱祢自有永有的「我是」之名。 -->正如应许之地被收复、山水土地得恢复、居住该地的人灵性得复兴,主用祂的宝血买赎洗净我的罪之后、赐下新心新灵给我;这个新心是被新灵(主的灵)所内驻并掌管的,意味着一个旧生命的陨落、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现今我拥有的应该不再是那个无力抗拒罪之诱惑的旧生命,而是一个已被基督宝血洁净赎回、在基督之灵的掌管下、以基督为首为瞻为舵、得以谨守遵行神的旨意、不辱神荣耀圣名的新生命。 《省思》 被万军之耶和华神所拣选的民竟执意选择随从外邦人敬拜偶像假神,定意悖逆离弃与他们立约并不断呼唤他们、给他们机会回转的耶和华真神(参代下7:14);结果他们不但本身遭到亡国被掳的惩罚,更使神的名在列邦中受到讥讽亵渎。身为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买赎并跟随主而被称为神儿女和主门徒的我,是选择专心地在基督里活出新生命、还是三心二意地浸在世界的染缸里随风转舵?想过神的名因我的缘故被讥诮、还是得荣耀吗?(参太5:16;约15:8;林前10:31) 《回应》 我的主我的神,诸天述说祢的荣耀,穹苍传扬祢的手段;祢的权柄从这海直到那海,从大河直到地极;荣耀威严能力权柄、从万古以前直到如今又到永永远远、都属于祢。 如此伟大荣耀的神,却对软弱不配的世人怀揣「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的永不改变、永不止息、恒久真实、恒久可靠的慈爱和怜悯;再多的感恩都不为过。惟求主保守我不要辱没祢的圣名。 愿主作王我心中,不仅将被新心新灵引导的新生命见证于人前、为他们所嚮往,更因此使他们想起罪、厌恶罪(结16:63, 20:43, 36:31-32),转而谦卑诚实地悔改跪拜归向主。愿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于我的主我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