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7/2023 以西结书38章

7/17/2023 以西结书38章 今明兩天的經文都是和瑪各地的「歌革」王有關的預言,這段預言顯然和末世有關,難怪历年來受到極大的關注。經文講到在末後的日子,以色列人歸回故土,當生活安定後,有一位歌革王將率領多國的部隊,会從北方的極處來攻擊以色列。因為米設和土巴的地理位置不確定,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近年來甚至有人說,米設和土巴有可能是俄羅斯的莫斯科和土波斯克,暗示蘇俄即將從北方入侵中東,应验以西結的末世預言,但多数保守的聖經學者則認為,這樣的臆測並沒有特别可靠的根據。 《分段》 1. 神將興起歌革,並率領多國的民攻擊以色列 (結38:1-15) 2. 神將在歌革身上顯為聖,刑罰歌革和他所帅領的眾民(結38:16-23) 《亮光》 1. 以西結的末世預言,让我明白,神是審判的主,是掌管历史的主。以色列人因不聽先知的警告,離棄真神,任意污穢神的聖殿,聖潔的神只好離開祂的居所,最终以色列的結局是亡國被擄,被分散到列國。但神是公義與公平的,不義的列國只是神的工具(結38:3-7)在末世來到之时,神將從列國中招聚祂的子民(結38:8),並反過來藉以色列來審判敵對神的列國。 2. 主再來之前,神将會藉著看似弱小的以色列國,使用天災與疾病,嚴厲地懲罰強大的敌國聯軍,在仇敵的身上彰顯神的聖潔與大能,叫所有的人都知道認識神的作為(結38:16,23) 3. 主耶穌也曾預言在末日將有大災難,神要「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可13:27)聖經的預言逐漸實現,主來的日子近了,求主保守我的心,在世儆醒度日,等候主榮耀的日子。 《心得》 神的百姓看似微弱,卻可以在大爭戰中彰顯衪的作為。這使我想到有一對愛主的夫婦,他們在2020年的夏天從加州搬來休士頓,一路以來歷經許多波折,搬家的過程不是很順利,特別因車子起火,損失相當慘重。搬來後身體出現狀況,醫療的結果不如預期,现在须接受每周三次的洗腎。一再面對苦難的挑戰,仇敵的攻擊如排山倒海而來,神的同在和恩典陪他們走過苦難,神的愛加添给他們信心,在困難時刻,他們依靠主儆醒祷告,用爱心关怀弟兄姊妹,乐意侍奉神,把好消息傳給福音朋友,使主耶稣的名得榮耀!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要在列邦中歌頌祢,在萬民中稱謝祢的名。感謝主,今天的話語提醒我,雖然現今的世界充满了罪惡,仇敵一起聯合攻擊我,主仍然掌杈,主的保守和应許,永不改变。我願意凡事依靠主,將自己献上,祈求主賜我力量和信心,遇到困难或挫折,仍能堅守主的真理,荣耀主的名。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劉惠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