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1/2023 以西結書 第32章

7/11/2023 以西結書 第32章 《分段》 *哀嘆埃及之災 1-10 *必為巴比倫王殲滅 11-16 *哀悼埃及和法老17-32 《內容》 本章為讉責埃及的預言,時在主前585 年初春,耶城淪陷,用的是哀歌形式,稱埃及法老以前為獅子,而後卻成爲泥中亂跳的一條大魚,被拉上乾地宰殺作鳥獸的食物,它死亡時為地上黑暗的日子. 並警告將要臨到的刑罰。神要用巴比倫王為刑罰的工具 (巴比倫王的刀), 埃及地必變為荒涼。 本章末段為有關埃及最後一個預言,時間是主前 586-585年之間.耶和華要先知為埃及的群眾舉哀.他們將與亞述,以攔,以東等國下場一樣,如這許多曾經不可一世,仗勢欺人且未受割禮的人,大國小國都在陰間那裏躺臥,擔當羞辱。 《心得》 以西結原出身祭司家族,他有資格擔負祭司和先知雙重身分。他智力高深能夠了解重大問題,奉命為埃及法老和群眾作哀歌。以西結為神宣告了七國審判的信息,而埃及是第七個。這七國在以色列亡國時不是趁火打劫就是幸災樂禍。這審判的信息不但是向這七國宣告,也同時是在警告以色列人,悖逆神,行不義的人,必受審判和責罰。唯有認罪悔改,囘到神面前事奉祂的,才會蒙福。 神要用巴比倫王為刑罰的工具,使埃及人的驕傲歸與無有,眾民被滅絕,土地荒廢凄涼,使他們重新認識耶和華! 大衛是個合神心意的人!誰能說我站立得住呢?大衛跌倒後在神面前切實澈底悔改。神是施恩的神,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但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神實在赦免了大衛的罪,但罪惡的結果仍然存在。大衛雖蒙神赦免,但家庭中仍遭患難。為甚麼神使他的家受那麼多苦難呢?難道神不饒恕他嗎?神實在饒恕了他,但罪惡的果他必須吃。我們在神面前必須謹慎! 峰回路轉,耶和華要以西結做為一個守望者,告訴以色列人棄惡從善,進而蒙福復興。 《禱告》 天父,感謝祢將祢的話語賜給我們。讓我學習到以色列百姓,因為驕傲離開了祢,忘記了祢的恩典, 結局是活在了祢公義的審判中。天父,我感謝祢,讓我借著聖靈,借著耶穌基督這棵真葡萄樹,能成為這棵樹的枝子,能常在主裡面,主也常在我的裡面,求主幫助我常存感恩的心,謙卑受教,願意被修被剪被調教,不靠自己,乃是靠著神的話語,以致能多結果子。禱告是奉耶穌的名! 阿們! 林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