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9/2023 以西结书40章

以西结书40章 “神的居所” 经文大意 以西结书最后一部分40章到48章,描写了在异象中的一座新的圣殿和应许之地的景象。在40到42章作者用了很多的笔墨详细的记录了新圣殿的细节。43章记录了神的荣耀重新回到新圣殿的异象,回应了本章开始神的荣耀离开第一圣殿和第一圣殿的被毁。对于被掳的以西结先知和百姓,看到这个异象的时候离他们回归耶路撒冷还有很长的时间,而且直到今日,以西结异象中的圣殿也还没有在地上建成。 亮光 读完本章经文,脑子里留下了一大堆数字和图形。以西结的描述如此详细,以至于当代的建筑师可以按照他的文字画出这个圣殿的蓝图。记得上一次仔细的查看蓝图,还是在建造我现在的房子的时候。在建商的样板蓝图基础上,我和我太太很仔细的划来划去,规划着我们未来的居所。我很用心的去研究那蓝图,和建筑师以及家人讨论,也做了改动,所以至今我能在脑海里记得大部分的尺寸和结构。可以不夸张的说,我对我家的蓝图“了如指掌”。因为这是我和我家人将来的居所,可以想象当时我们对新家的渴望和期盼。读到以西结的描述,我能体会到这位先知对异象中圣殿的渴慕以及盼望,在被掳多年后,在异乡,没有办法在圣殿献祭,这样的一个异象会对先知的百姓带来多大的盼望和安慰。神没有离弃他的子民,最终带他们归回。 和大部分游子一样,我也对居所很执着,会很用心的来布置房子。可是房子总有坏的时候,需要修缮的时候就很烦恼,而且我总会想要改造我的房子,因为不停变化的需求。心里烦躁的时候,耳边会飘来古人的佳句,“此心安处是吾乡”。不管我们在那个城市,住什么样的房子,在什么样的环境,我们的心所在的地方,就是家所在的地方。我们再来看那被掳回归后建造的第二圣殿,结局如耶稣所说“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路加福音21:6)。创造宇宙万物的神,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使徒行传17:24), 耶稣用它自己的身体为我们建殿(约翰福音2:19-22)。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以弗所书2:19-22)。而我们信徒的身体就是圣灵的殿,圣灵从神而来,住在我们里面(哥林多前书6:19)。我们要保守清洁我们的心,爱惜我们的身体,好做合神心意的器皿。同时我们也期盼将来主再来的日子,共享新天新地里与他的同在,有如以西结在这章启示的样子。 祷告 天父, 请圣灵时时刻刻省察我们的心,去除我们心中的不义和过犯。好让我们有清洁的心,来做你圣洁的殿。 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杨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