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8/2023 以西結書第39章

主後2023年7月18日 以西結書第39章讀經分享 【金句】「知道我是耶和華」 「我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v6);「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聖者(v7)」;「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v22)」;「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v28)」。 【經文分段】 1. (v1-3)先知以西結重申對歌革的預言:在末後的日子,神興起歌革率北方聯軍進攻教訓以色列;神宣告與歌革為敵,並親自與之交戰 2. (v4-20)這場規模宏大的爭戰,歌革大軍終將遭遇毀滅性慘敗,遺下的軍械當柴可燒七年(v9),遺體被鳥獸吞食(v4, v17),埋葬遺骸需耗時七個月(v12) 3. (v21-24)耶和華神是審判的主,祂的荣耀彰显在列邦;耶和华神是公义的主,祂照人的污秽和罪过对待人 4. (v25-29)耶和华神是恩典的主,必使祂的选民以色列復興,聖靈必将浇灌 【亮光與心得】 有關歌革與瑪各的預言,不僅出現在以西結書38-39章中,也出現在啓示錄20章中。使徒約翰在啟示錄中(20:7-9)預言說:「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啟20∶7—9)。雖然這兩個預言名字相同、都涉及末世,但從時間和規模上考量,可能指的是不同的爭戰。從較量的雙方來看,卻始終是神和神的選民與抵擋神的撒旦魔鬼敵基督及其同伙之間的屬靈爭戰,所以,歌革與瑪各代表著一切敵襠神的撒旦勢力。在得救的基督徒成聖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試探與攻擊、甚至「老我」的掙扎,唯靠神的恩典與大能,才能勝過這些大大小小歌革與瑪各的陰謀伎倆。正像使徒保羅所言:「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以弗所書6:13-17)。」 【禱告】 慈愛憐憫的天父,謝謝禰拯救的恩典,讓我等不配的罪人成為禰榮耀的兒女。禰是救主,也是我們的生命之主。在這彎曲悖謬、到處顯現末世景象的世代,求禰讓孩子警醒,從禰的話語中得力,靠禰得勝,靠禰成聖,活出愛神愛人的境界。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熊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