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7/2023 传道书 第五章

一月七日 传道书 第五章 你到 神的殿要谨慎脚步;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他们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恶。 传道书‬ ‭5‬:‭1‬ 你向 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他不喜悦愚昧人,所以你许的愿应当偿还。 传道书‬ ‭5‬:‭‭4‬ 劳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丰满却不容他睡觉。 传道书‬ ‭5‬:‭12‬ 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 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分。 传道书‬ ‭5‬:‭18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为 神应他的心使他喜乐。” ‭‭传道书‬ ‭5‬:‭20‬ ‭ ‭ 所罗门王享尽世人眼中看为宝贵,羡慕和追求的荣华富贵,他还拥有世人难祈的过人智慧,却令人惊讶道出对人生的虚空之感。正因他如今己醒悟明白,若是离开了日光之上的神,无论是谁,富人,穷人,好人,歹人,…在日光之下度日,不过是虚空的虚空,人生毫无意义,毫无生机,毫无盼望,己到了万却不复的地步。即使有暂时的享乐,生命却还是充满了悔恨,愁苦,恐惧与落寞,而最终面临的是永远的死亡。正是所罗门王经历了人生各样磨难,又在圣灵光照之下,晚年的他回到了造他,祝福他,拯救他的上帝面前,虔诚的祷告,认罪,忏悔。他以血的教训,来警诫日光之下追名逐利,只图眼前绳头小利而远离永恒之神的愚昧之人。 因着圣灵引导,所罗门王写下的这卷书充满了神的智慧与天国的真理,他“专心用智慧寻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 。紧接前面论述,在本章,所罗门王又对人的心态作了详尽的探索: (1)v1-7 是否荣神 (2)v8-9 是否益人 (3)v10-12 是否知足 (4)v13-17 是否为风劳碌 (5)v18-20 是否享受自己的分 悔改后的所罗门王,用上述上帝标准的尺度,来规范信徒的生命,以至于在日光之下可以有一种不一样的生命意义,可以摆脱虚空无望的困境,进入上帝的同在。 【信徒亮光】 (1)在人生的风暴中,失去属灵方向是十分危险的。一旦信心的锚不够稳固,盼望的舵不知去向的时候,信徒唯一应该做的是:必须与主风雨同舟,信靠主,跟随主,让上帝成为停靠的锚,基督成为船上的舵。  (2)人生不应该是纠缠在成功与挫败感觉中的一场恶夢。如果没有神,就会只因一些烦琐事务而虚幻度日,心中烦躁,惶恐不安。反之,只要心中有神,就会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感恩,人生不再虚空。 (3)凡事安静在主的话语教导中,思想日光之上神的荣耀,与世无爭,敬虔等候。更要切忌多言多语,过份思虑和不切实际的幻想。求主保守及提醒,答应了的事就忠心去做,承诺的願,忠贞不渝,不丧志,不失信,以平常心度日。享受神赐的福分,能吃能喝,睡得香甜。 ‭【祷告】 慈爱天父,感谢祢从黑暗中,呼唤我的灵,祢在日光之上赐下一切福份,使我享受在日光之下劳碌所得。愿我一生有限的年月中,充充实实,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都要屈膝来到祢面前,称颂祢的名,因祢使喜乐充满我的心。 祢的话语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使我在人生的路上不至迷失方向,也不至在迷惘中掉进谎言的陷阱之中,在罪中沉溺沦亡。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