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023 雅各书第5章

2023.1.2雅各书第5章 【经文分段】 作者将“世上富足人”和“在主里存心忍耐之人”的结局做了鲜明🆚对比 5:1-6富足人应当哭泣、号啕,因为将有苦难临到,他们在这末世只知积攒钱财,他们亏欠工人工钱,他们在世上享美福,好宴乐,定义人的罪,杀害义人 5:7-12劝勉弟兄也指向整个属灵团体,包括姐妹之间,当存忍耐等候的心,拒绝埋怨;那先前忍耐之人的结局是有福的,因为主给他的结局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的 5:13-20 劝勉弟兄姐妹之间当说诚实话,是非清楚,免得落入主的审判;劝勉肢体之间当彼此认罪,互相代求,学习榜样先知以利亚,因为义人祷告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总结: 属灵群体(弟兄姐妹)彼此建造的四点提醒: 1. 忍耐等候 2. 拒绝埋怨 3. 学习榜样 4. 是非清楚 ✨【心得亮光】 前段时间,我对待还未信主的先生,常常失去忍耐等候的心,然而,当我决定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启读经计划的今天,神的话语就给到了我亮光,他要我学习忍耐等候的同时,也当相信福音的种子已经洒在先生心里;我当学习农夫的勤恳和忍耐等候自己地里的宝贵出产,直到得到了秋雨春雨。以利亚恳切的祷告也提醒了我,生命里有些事情,如果没有像我所期待的那么快发生,可能也需要我长时期恳切地祷告才会发生!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恩典,当我愿意在新的一年开始新的读经计划的时候,你就给到我这个机会来分享在你话语里的宝贵得着,我知道这是你对女儿的莫大鼓励!也激励我更多的与你亲近,就从每天读你的话语和祷告开始。帮助我在每天的生活中持续做自己当做的事,不因落入试探而埋怨放弃,赐给我力量和忍耐的心。求圣灵帮助我更多去思想自己将来的结局,愿意成为那忍耐之人得到有福的结局。“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 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诗篇62:5)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奕霏Esther L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