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1/22/2023 雅歌 3章

01/22/2023 雅歌 3章 主题:新妇寻见良人;新郎迎娶佳偶。 【经文分段及要点】 1寻找之歌 (v1-5) 新娘(书拉密女)梦见与所爱的良人分离,四处寻找,得以寻见; 2 迎亲之歌(v6-11) 迎亲的华轿从旷野上来,所罗门王头戴婚冕来迎娶新娘。 【亮光与心得】 1 男女都是神造的,他让一男一女坠入爱河,结为夫妻。雅歌用男女之间的爱比喻神和人之间的爱,与神建立亲密的个人关系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 2 在这嘈杂的环境中,我的心常被诱惑远离神,求主帮助我切慕神如鹿切慕溪水,时常寻求神的面,唯有神的同在才是我最深的安息、喜乐和满足; 3 黑夜里,有时神仿佛对我隐藏,仇敌也会不断在我耳边说:你的神在哪里呢?这时我要牢记神的应许:寻找就必寻见;我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我们; 4 神永恒的心意就是他要得着新妇。在有生的年日,我要警醒度日,预备好自己,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赴羔羊的婚筵。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祷告】 主耶稣,我的良人!你以永远的爱爱我,我愿用我一生来回应你的爱。恩主,求你保守我心,天天与你同行,警醒预备自己,迎接你的再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