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0/2023 雅歌第一章

2023年1月20号读经分享 雅歌第一章 <经文背景概括>  雅歌是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是一首震撼人心的诗歌。其中详细地记述了一个纯朴的犹大女子(书拉密女)和她情人(所罗门王)之间的绵绵情话,细致地表达出他俩爱的感受和共结连理的渴望;间接的描述了神和以色列之间的爱;从预表而言,描述的是基督和教会之间的爱;就个人而论,描述的是基督和圣徒生命之间的爱。 <心得>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2节) "亲嘴",是爱的表现,是心灵亲密的交通。 这是书拉密女所说的话,这话明显道出她心中的渴望;渴望与良人有美好的关系。雅歌书以男女之间的爱,比拟神和人之间的爱。 ”在旧约时代,以色列人将自己与神的关系,用“夫妻”的关系来比喻和形容。 因此,我们要用属灵的眼光去读这卷书,这样不仅会被主的爱所吸引,同时还会对主产生更深的爱慕之情。 <一个经历> 前段时间当听到国内的家人一个一个都得上新冠时,自己的老公也得上时,心里真是担心和害怕的;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祢。(诗篇56:3) 即使无助惧怕时,主依然是值得我们信靠和爱慕的.越是经历困难的时候越要仰望主,越要紧紧的抓住主;你会发现当仰望主时,心就不会只注目自己的难处了。因为我们的主大过一切的难处. 我们在安逸时总会在不知不觉中远离他, 只有面对难以征服的逆境 时,才会想要来寻求他。 有时神会藉难处的临到 破碎我们里面高傲的心 ,要我们被主吸引,不是被世界上的事吸引,要我们快跑的来跟随他.与他建立关系. <一个自我反思> 我与主耶稣的关系有没有雅歌书的经历呢?是否也是如此强烈、如此迫切的追求主呢? 我渴慕与这位良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吗?我是否被主吸引,还是被世界上的事吸引?每天我用多少时间来与他相交,来祷告等候他呢? <祷告> 主啊,我们要回转归向你,我们要更多的来认识你;要更多的经历你。主啊,我们渴慕你,愿主你来吸引我们;我们就快跑的跟随你,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