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4/2023 雅歌第五章

雅歌第五章 1/24/2023 《分段》 1.二人新婚成為一體 (1) 洞房花燭夜, 高朋齊慶賀。 2.二人愛的磨合(2-8) 新郎晚歸門緊閉, 手伸門孔, 新婦動心, 隨即開門, 不見新郎, 歷經艱辛, 尋找良人。 3.二人愛的成熟(9-16) 歷經波折, 經受考驗, 重新和好, 彼此稱讚,合一甜蜜, 愛得更濃。 《心得》 這章聖經通過描述一對戀人常見的婚姻生活狀態, 從蜜月經過生活的磨合, 敲門、伸手、開門、尋找, 從幼嫩的婚姻邁向成熟。 聖經中把新郎新婦比作基督與教會。從經文V4-5, 新婦看見良人伸出手來, 就動了心為他開門, 使我联想到耶穌那钉痕的手, 為我釘在十字架上, 縱然我再罪逆深重, 但他仍然救我, 所以,我怎能不心動? 怎能不起來為主開門? 《禱告》 主耶穌基督, 祢是教會的頭, 是我的良人, 你為教會捨己, 為我捨命。我要回應祢的愛, 勇敢面對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時刻為你打開門, 倚靠你, 向罪死, 向義活, 將與你的關係從幼嫩邁向成熟。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