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7/2022 约伯记 第卅三章

六月七日 约伯记 第卅三章 约伯啊,请听我的话, 留心听我一切的言语。 约伯记‬ ‭33:1 我不用威严惊吓你, 也不用势力重压你。 约伯记‬ ‭33:7 我要回答你说:你这话无理, 因 神比世人更大。 你为何与他争论呢? 因他的事都不对人解说? 约伯记‬ ‭33:12-13 约伯啊,你当侧耳听我的话, 不要作声,等我讲说。 约伯记‬ ‭33:31‭ 若不然,你就听我说; 你不要作声,我便将智慧教训你。 约伯记‬ ‭33:33‬ ‭ ‭以利户在约伯与三友人之间争论陷入僵局时不顾身份与形象愤而插话,意在为神申张正义。他不满三位朋友的空洞说教,似是而非,简单生硬,并不能说服约伯就范,反倒逼约伯道出恶人亨通的反驳,让“约伯的苦难因罪而来”的论调蒙上阴影;他同时也不满约伯对神的不依不饶的态度,认为上帝神圣不可侵犯。他的结论是,约伯与三个朋友都说得不对,这直接导致以利户出言不逊,在本章中还一再提醒约伯最好不要开口,要好好听他所言。 毕竟,这位毛头小伙应该是杖义执言,比三个信口开河的朋友要来得靠谱,他显然灵命比较成熟,看来对神的认识也深刻一点!尽管以利户也缺乏一种同情心,同样自以为是,而对约伯作出另类的指责,但至少他说话有分寸,有情商,有缓和,看上去更象以理服人,又坚持真理。他似乎想要探讨,就算约伯受苦难不是直接因罪而起,也应该是为了洁净自身,为了培养信心,为了改进行事为人,以致于达到被拯救的目的。 以利户怪罪约伯顶撞神,却也无法说服约伯。约伯所表现出来的激烈事出有因,情有可原,但毕竟被人误读成自义也无可非议,况且以利户说的也在理上。问题是年轻人也操之过急,还是重蹈三友复辙,墨守成规,先入为主和牵强附会。不过以利户打破沉默的插入却给了约伯一个思索缓冲的机会,让他开始反思其中的奥秘。对上帝忠诚的约伯,发誓要找到那位深深愛他的上帝,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认识上帝真是难,连看来属灵的以利户也算不上真正的认识上帝的人。读懂约伯记就会明白:认识上帝其实是神的恩赐,它要赐给那些像约伯一样经历过苦难又宁死不屈的人,这么说来,找到上帝的约伯必能真正的认识上帝,並大大信靠上帝,赞美衪。 ‬ 【祷告】 慈爱天父,祢赐下生命气息,让人在世上得享平安,祢也允许世上有苦难,让我们可以在祢面前谦卑顺服,认罪悔改,看有没有得罪祢的地方。让我们真正认识祢! 主呵,约伯记让我们看到:苦难是天父的最深沉的祝福,十字架永远是我们的荣耀!当我们和主一起背起十字架的那一刻,祢己胜了这个世界,我们就可以和约伯一样,以前风闻有祢,如今亲眼看见祢! 恳求主让我们的信仰,因着被世界钉死而成为祝福,变得更加的坚定和成熟。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