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6/2022 约伯记42章

6/16/2022 约伯记42章 从第一&二章神三次称约伯是一个【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人】从约伯记的开始到最后一章,神的发言都称他为【我的仆人】 约伯在失去儿女和财物的时候、他敬畏神的心没有动摇,他清楚明白【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1:21 约伯求神与他说话,神回应他的时候,他谦卑的承认自己的过犯和无知,42:2他明白【神万事都能作,祂的旨意不能拦阻。】42:3他承认神的奇妙,自己无知。42:5他说:【我从前风闻有祢,现在亲眼看见祢】42:7-8神四次称约伯【我的仆人】因为约伯敬畏神。 42:10约伯对他好友的爱心,为他们向神求赦罪之恩。最后我们看到神对约伯加倍的祝福。 《心得》 约伯的生命见证了信靠、敬畏神的人,生命旅途所遭遇的逆境,最终是为了荣耀神的大能。 我们所经历的平顺和患难都是神许可发生的,因为一切都要彰显祂的美意。顺境中我们很容易发出感恩,逆境中我们要用敬畏的心仰望祂,这样我们就有机会经历祂的奇妙,得着祂的大爱。 主内肢体有冲突时,解决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饶恕与接纳、不是离开、从一个教会或小组去另一个来逃避。很多时候我们受的伤害就是小得不值一提,但我们的心就如玻璃般的脆弱,就这样我们失去合一的心,更可悲的是我们失去神要给我们的福气。 约伯最大的财富不是物质,而是他敬畏神、爱神的心,得着神的喜悦和称赞。 《死》在世人的思想中是结束、充满绝望、悲哀、害怕。但信靠基督的人《死》只不过是睡了、是要进入一个永恒的国度,那里没有痛苦和悲伤,只有欢乐,约伯的十个孩子在神那里,在地上神又赐福他十个。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宝贵的话语,记载着祢丰盛的恩惠,信实和慈爱,认识祢是我生命最大的福气,若我常常行在祢的旨意里,我可以经历到祢的美好。父啊!有时患难临到,我看不到前方时,我小信、我软弱、我求祢帮助我如何活出约伯的信心,靠祢过得胜的生活、能活出有祢样式的生命、可以荣耀见证祢的美名。孩子奉主基督耶稣得胜的名祷告呼求。阿们! 陈春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