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5/2022 约伯记41章

6/15/2022 约伯记41章读经心得分享: 《分段》 1-9 人想捕获刚硬凶猛强悍的鳄鱼是不可能的; 10-11 神的全权、全能与全备; 12-34 神「不能缄默不言」祂对鳄鱼肢体结构和力量的精心创作。 《钥节》 「人指望捉拿牠(鳄鱼)是徒然的...这样,谁能在我眼前站立得住呢?谁先给我什么,使我偿还呢?天下万物都是我的。」阿门! 《亮光与心得》 一、神透过对鳄鱼身体各部位的介绍,宣申祂的创造大能、全备无缺,以及绝对主权;诚然「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阿门! 二、神透过人无法制伏鳄鱼的描述,提醒约伯:人如何能理直气壮地向造鳄鱼的神挑战,欲与全然公义的神对簿公堂、申诉自己的义与无罪? 三、即便约伯的受苦受难不是因他犯罪而来的惩罚,但当他穷追不舍地问为什么,以及不断地数算自己的无过时,自怜自弃、疑神怨神之心就悄然萌生;若非神恩慈地介入发话,未知撒旦又会趁隙作何种致命的离间之计。 四、为了我们的好处,神要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认知神的全能;要我们随时警醒、持守谦卑的心;要我们坚定信心、凡事交托仰望神:「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要休息(安静),要知道我是神。」阿门! 《回应》 神看祂的每一个创造为美好、为杰作;而人更不仅是神惟一「照着(神)自己的形象造的」,也是神惟一藉着道成肉身之耶稣基督舍身流血、从罪的捆绑中救赎出来、在神前称义的;感谢赞美神,让我们因信成为蒙此莫大恩典之人;恳求神继续塑造磨练,让我们无论在何景况中,都记得要定睛「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阿门! (附註:暑期的主日讲道系列正是 “邪恶苦难与全能全善的神”;而按照圣经书卷的编排,我们的读经也将进入 “诗篇”;其中有与耶和华「面对面说话」、被神誉为「为人及其谦和」的摩西,以及被神称赞为「合祂心意的人」大卫面临度过胜过受困受难的真实经历。 感谢主深知并预知我们的处境和需要,不断赐下机会,让我们继续在神的话语中,学习处困境苦难时需要的正确眼光心态信念;又焉知主对我们的装备不是为成就主使用我们成为多人蒙福的管道吗?求主激励我们谦卑降伏在神全知全能全爱的主权下;主的旨意必定成就,愿我们有分于神国度的建立。)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