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4/2022 约伯记30章

6/4/2022 约伯记30章 上一章是约伯追忆过去的我,用一个「但如今」进入了这一章,本章描述约伯现在的景况,悲惨痛苦,为人轻视,无人帮助,神把惊恐倾倒在他身上。 1. 遭下贱人的戏笑(外面的痛苦)(1-15节) 2. 被神离弃苦待(灵里的痛苦)(16-23节) 3. 遭周围人的排斥(内心的痛苦)(24-31节) 【亮光】 *赏赐在神,收回也在神 在29和30章中,是非常明显的对比。在约伯已经绝了从朋友获得同情的希望时,他的内心不免感到万般委屈。因而在这两章中将他的自怜、自赏的感情毫不保留的发泄了出来。从前的约伯是让人人羡慕的人生:神是密友,家庭美满,众人景仰。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日子,是被神祝福的人生。但是,谁会料到,所有这一切经营而得的荣华富贵,旦夕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从而引起无限的辛酸和痛苦。当神收回了一切时,你的内心真实的反应是什么呢?当你的处境让人人都避之惟恐不及,你的祷告好像神掩面不听时,周围的亲人都不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时,你还会坚定的倚靠神吗?我想在你没有真正面临这样的处境时,你是没办法知道自己的答案的。 当我们蒙神「赏赐」的时候,常常可以努力爱人,爱神。但只有被神「收取」、「驱逐我的尊荣如风;我的福禄如云过去」的时候,我们里面的反应,才能让自己知道这种爱是为了人前的荣耀或者是神面前的赏赐,还是爱的生命自然结出的果子。 *苦难的目的 约伯是一个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人。但是约伯在身心灵三方面所受的苦难在这一章里都由约伯亲自诉说出来了。他忍耐了全部的困难、全部的痛苦、全部的病痛、以及全部的剥夺。神为什么允许这些临到约伯呢?神的目的是让约伯真正的认识祂,也就是说从风闻有你到亲眼见你。生命的成长到成熟是一个不容易的过程,甚至是痛苦的经历,但是经历过后,才知道神给约伯了双倍的福分,约伯的损失是神的得着。所以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的人,从约伯的经历可以看到,那先前忍耐的,他们是有福的。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感谢赞美祢!因为祢是满有怜悯,满有恩典的神! 祢知道我们的软弱,顾念我们,让主耶稣为我们的罪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我们这软弱的人能随时来到祢的施恩座前寻求帮助。孩子再一次献上感恩。为了我们的益处,祢在我们的周围放上许多的人或事,让我们去寻求祢,认识祢。人生常是悲喜交集、苦乐参半的。在顺境中,有时苦难会忽然临到,使人措手不及。然而也有否极泰来的时候,正因为这样,主啊!求圣灵常常提醒我们在顺境中不宜洋洋得意,知道这一切是神的赏赐。我们处在苦难中,求圣灵保守我们的心常存盼望,不因困难而灰心,失败而绝望。因为我们都是天父的儿女,人生的终点站有主在等候我们,并且主与我们同行呢!信实的主,不论在顺境或逆境,我仍然愿意坚定地信靠你。父啊!愿祢的旨意成就,因为祢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荣耀归于神!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 韩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