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2/22 诗篇 第5篇

6/22/22 诗篇 5篇 大卫早晨的祈祷诗。求神引导护庇义人,定罪审判恶人。表达了大卫对神的渴慕和信靠。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向神倾心吐意(v1-3) 大卫清晨起来就谦卑寻求神,情词迫切向神陈明心意,警醒留意神的回答; 2 恶人vs 大卫(v4-7) 作恶的狂傲的说谎言的流人血弄诡诈的,不能与神同居; 大卫必因神的慈爱,存敬畏的心,进入神的圣殿下拜; 3 大卫的祈求 (v8-10) 求神引领他走正直的道路;定罪、审判作恶的人。 4 神的护庇(v11-12) 愿投靠耶和华的,快乐欢欣。神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 【亮光与心得】 1 提醒我:早晨一睁开眼睛,就要与神在圣灵里相会与相交,得着属天的智慧和能力,引导我每天走得胜的路; 2 提醒我:祷告中求神鉴察,看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帮助我及时转回到神的心意中来,让我的祷告能达到神的面前; 3 提醒我:艰难处境中,不要倚靠权势,不要倚靠才能,而是要投靠神,倚靠神,坚信神必会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庇我。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除去我一切的怠惰,赐给我更大的信心,清早起来就亲近你,寻求你,跟随你走每一天的路。也求你鉴察我,帮助我除去我里面的恶行,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你必不听我的祷告。在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我要单单倚靠你!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我就是有福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