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3/2022 約伯記第十八章

約伯記第十八章 本章講述比勒達對約伯的責備,用強烈的措辭表達了自己的觀點,譴責約伯的苦難是他自己犯罪帶來的結果,是咎由自取 。 經文分段: V1-4 比勒達責備和反駁約伯所遭遇的這一切是因為自己犯罪的原因,是咎由自取。 v5-21 比勒達描述惡人所遭遇的,以及惡人的一系列結局。 亮光和心得: 比勒達對在遭遇患難中的約伯,不是在為朋友解憂分愁,而是斥責和責備。比勒達的做法,讓我觸動和警戒到,我們要謹慎言行,要在言語上造就幫助扶持有需要的人,不在自我中妄自論斷別人. 反思: 1. 當我幫助在難處中的人時,能夠體會他們的心境和忍受他們向我傾訴難處時的過程嗎? 2.比勒達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判斷定罪約伯,我有沒有如比勒達一樣常常的用自己的想法和判斷定罪他人? 禱告: 主啊!祢是充滿慈愛和憐恤的神;願我在軟弱困境中仍然堅定仰望祢,因為祢是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 主啊!感謝祢藉由苦難使我經歷不僅祢的恩典夠用更是經歷祢一直與我同在;求祢賜我憐恤的心、智慧的言語和更多的忍耐去扶持在軟弱苦難中的朋友使他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郭春幣(April Lai) 5-23-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