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4/2022 約伯記九章

5/14/2022 約伯記九章 分段: 約伯回答比勒達 一. 約伯承認神的公義和全能(9:1-13) 二. 約伯認為身為受苦者是滿腹疑難(9:14-24) 三. 約伯自歎投訴無人知曉(9:25-35) 亮光與心得: 第九章的開始是約伯回應比勒達,就是人怎能與神對比? 因為神的公義和大能是不可測度,不可勝數;約伯在痛苦中的體會是神在他身上發怒,所以沒有辦法解決他心中的疑難。 其實神很愛他,並沒有向他發怒;約伯所受的苦,神不是不知道,乃是人無法理解神旨意的奧秘,因為神的智慧超過我們能夠體會的。 約伯不敢與神爭辯,只有懇求。 他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而他受苦非因罪惡。 他何等期望他與神中間有聴訟的人來公平聴審。 這里看見約伯對神的疑問和不滿,也表明人在受苦中以為神對我們不公義,就像約伯説自己受屈無法分清。 但是神愛我們超過我們能想像的。 雖然約伯當時不了解神的旨意,但神的確沒有離棄他,反而最終加倍的祝福他。 約伯最後終於了解神的作為,對神説:「我知道祢萬事都能作、祢的旨意不能攔阻。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祢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的、是我不明白的。」(約伯42:2-3) 禱告: 慈愛的天父,我們來到袮的面前是帶著感恩的心來親近祢。 孩子知道在這世界有苦難,就像約伯在痛苦中滿腹疑難,孩子也經歷過人生的苦楚,在困難中,盼望這些痛苦能急速的消失。 感謝主,讓我們從經文中學習到在苦難的背後有神的應許。 因為孩子知道在苦難中,祢必與我們同在,我知道誰掌管明天,誰不離不棄的,日日的保護我們。 懇求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使我們在信心中得到安慰,讓孩子在面對苦難的時候,完全的依靠祢,定晴在耶穌身上,滿有盼望,常常喜樂。 感謝主聴我的禱告!如此的祈求和讚美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所求、阿們! 丁大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