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0/2022 約伯記第五章

5/10/2022 約伯記第五章: 提幔人以利法繼續論證他的苦難觀:人的罪招致神的罰,咎由自取 分段: 1-7: 惡人和他的家必遭難,連天使也不會前來搭救。 8-16: 颂赞神的公義和全知全能。 17-27: 勸約伯要認罪悔改,就必蒙憐恤。 亮光和心得: 以利法和兩位朋友聽說約伯遭大難,相約來探望、安慰。遠遠認不出約伯,他們放聲大哭。撕裂外袍,揚灰舉哀。七天七夜,傷痛無語。當約伯在精神、肉體的痛苦折磨中,向好友們吐苦水,發牢騷,訴說自己無辜遭難是多麼冤枉的時候,資歷最老的以利法,聽不下去,開口沒有了同情,提醒約伯不要雙重標準,教育別人一套一套的,輪到自己就會抱怨、咒詛。好人怎能遭如此報應?一定是約伯行不義,招致神懲治。只有認罪悔改才是正確選擇。「6 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裡發生。 7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17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今天的經文讓我捫心自問,我是不是也像以利法,在完全不明真相時,憑著自己的情緒、經驗對待家人、弟兄姐妹的苦情?在交談中少了同理心?多了教育指點,忘記了安慰?阻斷了深層的交流,讓對方更受打擊呢? 禱告: 天父求您加添我謙卑順服聖靈感動的心。凡事借著禱告,讓神帶領,我跟隨。有限的人怎能參透無限的神的做為呢?事情發生,總想探個究竟。可是有多少是我的理性、認知能理解的呢?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思想!求神的旨意成全!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