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5/2022 约伯记10章

5/15/2022 约伯记10章读经心得分享: 《分段》 1-7 约伯不解神何以无理地刑罚无辜; 8-17 约伯不解神何以精心造他,却又狠心毁他; 18-22 约伯不解自己为何存活,甚愿离世。 《亮光》 「不要定我有罪。」 「祢的眼岂是肉眼?祢查看岂像人查看吗?祢的日子岂像人的日子?祢的年岁岂像人的年岁?」 「祢的手创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体;祢以皮和肉为衣给我穿上,用骨和筋把我全体联络;祢将生命和慈爱赐给我,祢也眷顾保全我的心灵。」 「求祢停手宽容我。」 《心得》 一、约伯即便在身心灵俱都经历着百思不得其解的飞来横祸、生不如死的肉身折磨、遭妻蔑视咒死、被友误解指责的痛苦煎熬中,却仍清楚地承认自己是神充满慈爱眷顾的完美创造;清楚地认识神的至高与无限;也清楚地宣告惟有神能定人有罪、惟有神能宽容人的罪。 二、基于约伯对神的认识,他将心里的委屈直接向神诉说、向神抱怨,甚至因为不堪痛苦的折磨而怀疑神对他蓄谋已久,并要神给他一个公道的说法;他固然伤痛欲绝,然而,「在这一切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 三、看到约伯的悲惨遭遇,为他叫屈;但是看到神对约伯的赞许、甚至放心地允许撒旦去迫害他,就又为他击掌;约伯被神相信能不被撒旦击垮,这是何等的光荣!约伯应该是普世凡人之中惟一得此殊荣者。 四、神向撒旦展示对约伯的赞许与约伯和神之间的亲密关系:「你(撒旦)曾用心查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世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所以约伯的受苦是出于撒旦嫉妒恨恶他敬畏神的生命,可算是为义受苦受逼迫;亲爱的主耶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五、约伯受撒旦的攻击却也是神允许且有着限制的:「他在你(撒旦)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神不但是我们生命的创造者,也是掌管者:使徒保罗说「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约伯说「凡活物的生命和人类的气息都在祂手中」;撒旦的技俩权柄再厉害,也只是在神允许的范围之内;使徒约翰宣告:「那在你们(基督徒)里面的(圣灵),比那在世界上的(撒旦)更大!」 《回应》 感谢父神的信实慈爱和怜悯,让耶稣基督成为神与人之间的中保,让所有相信并接受祂救赎之恩、复活之实的人,都能在祂完备之义的遮盖下,恢复、经历并享受与神的亲密关系;耶稣不仅坐在父神的右边为我们代求,更赐下祂的灵在信祂之人的心里,作随时的教导、提醒、督责、安慰、指引和代祷。 约伯记让我们看见,苦难虽是无法避免的,却是可以藉着对神的认知与信心和通过向神的祷告与呼求去面对的;求圣灵引导我们坚定地知道我们所信的是谁,并深信「我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