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6/2022 約伯記第11章

这一章講述约伯的第三位朋友如何認定约伯因为犯罪而受苦,言语不客气,气憤填膺,毫不留情!事实上約伯的情况非常不尋常,從第一章就有撒但的介入为前提。这也許是我们常有的錯误; 借神之名,行血气之事,輕看神的主杈。 經文分段 第一段 瑣法責備约伯 第一节至十二节 第二段 提醒要悔改,禍福之道 第十三节至廿节 內容大纲 基本上,约伯的朋友们都一致認为約伯是罪有应得,不然不会有如此惨重的遭遇。而瑣法最为无情地攻击約伯,而且態度獓漫无理。並且認为约伯必须悔改,並且認为若不悔改而更多的面对祸犯,反之是福不是禍。 心得 從这一章可以理解约伯的三个朋友为甚么一致認为约伯是有罪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自己看人处事总是用有限的常理和眼光看待身边的人与事。依然做不到,凡事到主的面前求智慧。 在教会服事多年,自己看到了自己的骄傲自满,自以为義,借上帝之名,批评論断弟兄姊妹,甚至牧者同工,忘记了上帝才有主杈。經上説 "你为甚么看見你弟兄眼裡的木屑,卻不想自己眼裡的梁木呢?" 馬太福音七章三节。很多时候自以为義是我常犯的一个错,以为自己有聖灵充满,並且断章取义,評論他人的衣食住行,造成别人許多的不方便而不自知。其实每一个人都必须向神交代,自我醒察。我自己应该努力反醒,尤其是在这次的心臟手术后,当生命垂危之急,心里只有对自己所做之錯事,尋求主的憐恤。在这个黑暗的时代,人的罪性己經远远超越正常的思维和理解。不要忘切,爱人如己,見证耶稣基督才是当務之急。 求主幫助我們在苦難中,仍舊認定神是恩主。等到苦難過去,將來回頭一看時,我們就會知道,所有的苦難,都含有神的慈愛和旨意。 祷告 經上説,十四节: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地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十七节: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 阿爸天父,感恩祢的憐恤,依然賜于生命气息,並不按我的過犯,降罪于我。並在生命垂危之急,依然有盼望,也让手术之后,賜眾医護团队有智慧,找到肺部和身体的大量集液,及时解决危机,谢谢大家的记念与祷告。也盼望自己及时悔过,重心調整,心意更新,更看重神的国度。感谢祷告是奉主耶稣的名,阿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