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9/2022 约伯记四章

约伯记四章,2022-05-09 中心思想 朋友以利法非常委婉地认为约伯是犯罪得罪了神,因果报应才受了苦难。 分段 1-11: 以利法的人生经验,因果报应 12-31: 以利法的神秘经历,在神面前人都是不义的 亮光和领受 以利法和其他两个朋友来看望约伯,希望给他安慰,陪约伯7天7夜。后来竟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来指责约伯。最后遭到神的责备: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约伯记 42:7 和合本) 祷告 阿爸天父,谢谢你让我借着读约伯记,再次思想苦难的主题。想起周围的弟兄姐妹在我工作变动时陪我一起度过,一起前行;让我想起主耶稣遭人厌弃挂在十字架上;让我想起主耶稣的话在他里面。也提醒我自己,我所知的有限,对苦难的奥秘更是知之甚少。愿我有一颗从主耶稣来的爱心来爱周围的人,在他们困难的时候,单单陪伴,不管怎样都不能割断主耶稣对我们的爱。愿我常常来读你的话,更多明白你的心意,更多的认识你认识我自己。祷告奉主的圣名,阿们! 毛德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