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8/2022 約伯記第13章靈修分享

5/18/2022 約伯記第13章靈修分享 “求你同意我两项请求,我就不从你面前躲藏起来:求你别惩罚我;求你别恐吓我。”(约伯记 13:20-21 现代中文版) 《心得》 美國至今已經有超過100万人死于COVID-19病毒感染。据報導說有家人与患者几周前還在談笑,甚至几天前還有电邮交流,一下子染疫亲人就再也沒有音訊,对亲人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這對於逝者的家属是何等痛苦。 約伯在苦難中向神呼求,因為他知道唯有神才能能給他安慰,這種安慰是無法從亲人或朋友那里得到的。他向神所求的两件事,就是不要懲罰他,也不要恐嚇他。前者是身體健康層面,后者是精神心理層面。20节所说“我就不躲开你的面”,真正的意思是求神不要把他逐離,也不要向他隱藏。這與創世記4章14節中”你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是完全一樣的意思。換句話說,約伯在苦難中没有離棄神。神是他唯一想要抓住的。雖然难以接受发生在他身上的苦难,他更不能容忍沒有神同在的日子。他選擇相信神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的神。他選择向前看,滿有盼望;向上看,放下自己。正如雅各所說:“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各书‬ ‭5:11 《祷告》 親愛的主,我們需要祢。当我们遭遇逆境,失落,變故,痛苦的时候,求祢坚定我們的心志,堅信祢的應許,得勝并得勝有餘,阿們! 李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