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3/2024《出埃及記》第四十章

 2024年3月3日《出埃及記》第40章


【經文音頻】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2/40.mp3


【分段】


1.  神吩咐摩西立帐幕的细节 (v1-16)


2. 摩西照神的吩咐设立帐幕(v17-33)


3. 神的荣光带领以色列 (v 34-38)


【亮光和心得】


1. 神看重按祂心意的服事


神事无巨细的将竖立帐幕的详细安排[吩咐]给摩西。神不仅交代了要摆放哪些物品,更是描述了要如何摆放,先后顺序等等。每一个安放细节都隐含了神对子民和教会的属灵要求,比如法柜代表神的话和基督。把法柜搬入帐幕就是要求教会要以基督和神的话为中心。神对自己的殿细心安排,十分看重。而摩西对神的要求细节不怀疑,不抵触,不忽视,都 [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 做。这种完全随神心意的服事我相信是十分被神看重的。


想想自己在教会的服事,时常随自己心意而行,对教会的事物安排也常不吝惜地表达自己的各种不同意见。不仅没有很好的配合牧者的安排,也没有时刻把想法带到神的面前,寻求明白神的心意和倾听神的吩咐。求神饶恕!


2. 神看重圣洁


神要祂的殿是圣洁的,无论殿中的物品还是人都要用油膏涂抹成为圣洁,用水洗得洁净。[洗濯盆放在会棚和祭坛之间,盆中盛水,以便洗濯]。承接圣职的摩西,亚伦及亚伦的儿子都要来这盆里洗手洗脚,去除污秽得洁净后才能服事神。神的公义让祂不愿自己的子民和自己的器皿不洁净。


这让我想起有一次去探访一位正处于夫妻关系矛盾中的姐妹。前往的途中师母及时留言说为我祷告,也要我在见到姐妹前先为自己祷告,愿神洁净我成为祂的器皿。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还要洁净我这个矛盾以外的外人。到了约见地点,下车前我按师母所说的,默默为自己得洁净,成为神洁净的器皿祷告。圣灵立刻光照我,让我突然看到自己里头有焦虑的情绪,还有对谁对谁错的无形的个人评判等。圣灵提醒我放下这些,全心的从爱和关怀出发,倾听陪伴,传递神的话语。今天读这几节才更明白,自己要先得洁净,才能做被神使用的器皿。


3. 从神会幕的建立回顾以色列出埃及走旷野的经历


神把以色列民从邪恶的奴役中领出埃及并经历旷野共40年,预备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出埃及记的最后一章看到神的帐幕建立,神的荣光充满帐幕与以色列同在,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回想以色列民在埃及人奴役下不认识神时的黑暗光景,到后来信心摇摆磕磕碰碰中靠着神出了埃及,在旷野里看到神的帐幕建立,被神的荣光充满,日里夜里受神的光照指引。这截然不同的光景何尝不是基督徒认识主之前和之后的光景呢?


出埃及的经历是我一生应该不断温习的功课,从历史大片的视角看生命从无神到有神的改变过程,以及状态的不一样。认识主以前的我凡事靠自己,疲惫劳累却以为这就是人生。就像被奴役的以色列人,以为世世代代就只能为奴。信主的这些年日里,我也不乏被圣灵充满,能顺服谦卑喜乐满满,但也常有信心软弱,被老我席卷的时候。今天读出埃及记最后一章,看到神的帐幕竖立,荣光充满,神的子民不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有神的云柱火柱指引,心里倍感温暖和得力量。此刻的我正被工作上的紧急项目压的喘不过气来,如同处黑夜中奔走的人。神帐幕的建立,荣光的笼照让我意识到我现今不再是黑暗中孤独地摸索者,而是有神的火柱指引带领的新生命。



【禱告】


亲爱的主耶稣,


謝謝你的奇异恩典和奇妙作为,带领以色列出埃及,带领在各样患难和低谷中的兄弟姐妹们有盼望,能走出黑暗!愿你的话语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日间的云柱,夜间的火柱。愿你赐我们智慧的眼光,在顺境中能持守传扬你的真道,在逆境中能全然信靠你永恒不变的应许。也愿神洁净我们,不论是服事的还是被服事的,愿神赐我们谦卑顺服的心,一生荣耀主的名。谢谢主!以上禱告、祈求、感謝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Jessica (劉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