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3/23/2024 利未记 第四章

03/23/2024  利未记 4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3/4.htm#0


主题:献赎罪祭的条例。


【分段及要点】


1 赎罪祭处理的是人误犯的罪(v1-2)


2 受膏的祭司献赎罪祭的条例(v3-12)


3 以色列全会众献赎罪祭的条例(v13-21)


4 官长献赎罪祭的条例(v22-26)


5 平民献赎罪祭的条例(v27-35)


【亮光与心得】


1 赎罪祭的功用是除去误犯的罪的影响,恢复人与神的关系。这个罪是误犯的而不是故意的,人若故意犯罪,赎罪祭就没有功效了。“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这提醒我,要按照神的心意而不是自己的喜好选择做或不做某些事,求主赐下更大的信心帮助对付我的软弱。


2 祭牲必须是无残疾的,这样才能替人受刑赎罪。使我想到神使无罪的基督替我们成为有罪,我们靠着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感谢神丰盛的慈爱和怜悯。


3 受膏祭司赎罪要献公牛,全会众赎罪要献公牛犊,官长用公山羊,平民用母山羊或绵羊羔。受膏祭司和全会众的赎罪祭的血,要弹到圣所的幔子上,肉要烧掉,不可吃。而官长和平民的赎罪祭的血只抹在祭坛的四角,其肉祭司可吃。


可见不同的身份承担的责任有大有小,责任越大所犯的罪影响就越大,因此不同身份所献祭物和礼仪也有所不同。我们的神是如此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地讲述献祭的礼仪,让我知道这在神眼中是极其重要的步骤,也提醒我,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周遭的人,一定要谨言慎行,随处效法基督,尽力做美好的见证。


【祷告】


亲爱的天父,今天的经文让我看到祢是如此圣洁公义而又慈爱怜悯的神。有罪的人无法来到祢的面前,但是祢爱世人,给人设立赎罪祭,差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让我们拥有那更美的盼望。感谢主的恩典,求主帮助我时时警醒自己的言行,按照祢的心意做选择和决定,做合神心意的门徒!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郑明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