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3/2024 马可福音 第十章

3/13/2024 马可福音  第十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1/10.htm#0


大纲:


1-13  耶稣讲论婚姻 


13-16 耶稣喜爱小孩


17-31 人神关系至上


32-45 十架道路真意


46-52 瞎子得以看见


内容与亮光:


1,法利赛人以休妻的问题试探耶稣。耶稣的回应没有停留在摩西的律法,而指向神的心意和他所设立的婚姻制度: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愿我们依靠神的恩典,能够经历到神心意中的婚姻中的合一。


2,主耶稣看重小孩,喜爱小孩子来到他面前。主也乐意为他们祝福。这段经文提醒我们,看重我们的孩子,看重每个到主面前的机会,而不是成为他们到主面前的拦阻。也看重我们所遇到的每个孩童,不因为小而轻视,他们小小的心灵可以从我们感受到主的爱。


3,从这个富有的少年人的行为、态度和所提的问题,我们感受到这是一个不错的少年人啊,他还缺少什么呢?为什么他在这段经文的结局是忧忧愁愁地离开了耶稣呢?主耶稣并非故意为难这位有钱人,要求他变卖一切所有,才有资格跟随。从主给他的挑战,到他离开后主和门徒关于钱财的讨论,让我们知道,钱财是他的主。他虽遵守诫命品行高尚,但诫命中的第一: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神 ,没有做到。这在暗处,别人看不见,唯有神能够知道的第一条诫命也是给我们的挑战,到底什么是我们的主?


神不是要剥夺我们,他是要带我们进入到丰富和自由,正如他的应许,今生和来世,我们若撇下,神给我们百倍的祝福。感谢主,我们若肯谦卑寻求,即或有不舍,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4,主耶稣清楚地说明服侍的真意:一 服侍不在于争宝座、抢功劳,夺荣耀。二 服侍是背起十架跟随主的道路,需付出代价。三 服侍是甘愿为下,做人所不愿意做的事,把世界的标准倒转过来。四 主耶稣以己为例,他服侍我们,到舍命。


所以,我们需要什么呢?我们需要的不是为自己索取,我们需要的是给予,奉献和爱。若这样行就是与耶稣同行,就是做在神的心意里,就是与他同饮苦杯,也是与他同受荣耀。我们寻求荣耀之路,耶稣告诉我们,荣耀的路是真爱之路。


5,巴底买眼睛虽瞎,但心眼明亮,他认定耶稣的身份,并在求助遇到拦阻时却越发大声。真希望自己能像巴底买一样,对神有这样的执着和追求,真盼望主耶稣像对待巴底买那样:要我为你做什么?而我可以说,我要能看见!


祷告:


亲爱的主,你何等的有恩典,有怜悯,爱我这样的罪人。求你使我不要偏行己路,常常光照我的心,让我有信心,让我不以别神代替你,也不寻求自我的满足和荣耀。愿你打开我的心眼,使我知道认识你,看见你。在你凡事都能,在你要赐给我们丰富和荣耀,求你也看顾我们的教会,让我们成为有信心的群体,有生命力的群体,甘心舍己,谦卑舍己。奉耶稣的名求!


红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