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2024 《出埃及记》第三十九章

3.2.2024 读经分享 《出埃及记》第39章


【忠心遵吩咐,巧手成祝福】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2/39.htm#0


【经文分段】


一、祭司的圣衣(1-31节)


二、完成会幕一切的工(32-43节)


【心得亮光】


(一)今天我们己读到出埃及记的最后两章了,感谢神,这次读出埃及记比以前读有了多一点了解。神晓𣈥摩西为神建造会幕的详细指示,包括会幕内的装饰与祭司的服饰和规章,都详细记述摩西和以色列人怎样执行神的吩咐。经文中重复八次出现“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可见圣所里的每一部分和各项目都是出于神的意思。从祭司圣衣的制作,我看到了一个先决条件, 是以色列人甘心乐意地把材料献上(金线、玛瑙、各种宝石、碧玉、金环等)然后神赐下能力,完全按“山上指示”的样子制作。 


今天, 我们基督徒的身体就是圣灵居住的殿, 它的建造过程也是一样。先需要我们把全人献上,施工才会开始。 今天,你我是否也甘心乐意的献上自己的一切为神所用呢?“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约翰一书3:24)


(二)“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作的,耶和华怎样吩咐的,他们就怎样作了,摩西看见一切的工都作成了,就给他们祝福。”(42-43)


在神要显示祂自己的时候,每一件东西都“必须”是照祂所吩咐的去作。不禁想到,主耶稣最后在十字架上说的那句“成了”!神的整个救赎计划都是祂“独出匠心”的设计,主耶稣也是照着这计划来完成神对世人所施行的救赎大工。如今我们也必须照祂为我们所定的样式而行。神会将祂的圣灵赐给顺服之人。“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6)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全能的上帝我的主!我的神,在你真没有难成的事。早在我们还在作罪人的时候,你就赐下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因为有主的顺服,才为我们成就了今日的光景!


主啊,也求你指教我当怎样行的样式,能像你一样学会顺服。求圣灵不断的提醒我作妻子的,在家中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求主帮助我事事都能照着你的旨意而行,不倚靠自己的聪明。愿你的话语成就在我身上!以上祷告不配,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奕霏Esth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