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0/2024 馬可福音 第七章

2024年3月10日  馬可福音  第七章


經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1/7.htm#0


經文分段:


1-23節:耶穌指責法利賽人和文士離棄了神的誡命卻拘守人的遺傳。


24-30節:耶穌趕鬼並稱讚腓尼基妇人的信心。


31-37節:耶穌施恩醫治聾啞病人。


亮光與心得:


1. 像飯前洗手,預防傳染病等習俗傳統都是好的,但不能將它取代那最好的,就是遵守神的誡命,做真正從內心裡聖潔的屬神的子民。


2. 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人吃什麼進入肚腹,並不能污穢人,唯有從心裡發出來的惡才污穢人。因此神吩咐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裡發出。一切的惡念和惡行都是始於內心,是引人走向死亡的誘餌。


3. 一位腓尼基妇人謙卑來到主耶穌面前懇求主為她被污鬼附身的女兒趕鬼,甚至願意像主人家的狗吃孩子們落在地上的碎渣兒那樣懇求主的恩典。耶穌稱讚她的信心並賜下醫治將鬼趕出去。反襯那些心存惡意找耶穌麻煩的屬猶太人的法利賽人和文士,這位外邦婦人因信得福,成為我們所有外邦信徒學習的師表。


4. 有人帶耳聾舌結的病人來見耶穌懇求祂為病人按手在他身上,耶穌用祂的方法醫治了病人,令人感到稀奇。我们这位耶穌基督,祂是全能的神!祂有何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祂保守眷顧醫治每一位凡求告祂名的人,不論求告得法與不得法。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主耶穌基督,感謝祢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揀選了我,用祢的話語養育我,賜給我永生的生命,叫我相信明白祢是基督,祢是我唯一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主帮助我,学习腓尼基妇人的信心,谦卑和顺服,凡事信靠主! 


以上感謝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趙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