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3/22/2024 利未记 第三章

 03/22/2024 利未记 3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3/3.htm#mytop


主题:献平安祭(又称感恩祭、相交祭、甘心祭)的条例。预表基督为我们流血受死,成就了我们与神、与人之间的和平,在基督里我们得到了真平安。


【分段及要点】


1 献上牛为平安祭(v1-5)

牛(公或母)必须没有残疾;人要按手在牛头上,宰杀于会幕前;祭司把血洒在坛周围,将「脂油」并腰子肝脏烧在坛的燔祭上。


2 献上羊为平安祭(v6-11)

绵羊(公或母)必须没有残疾;人要按手在羊头上,宰杀于会幕前;祭司把血洒在坛周围,将「脂油」、整肥尾巴、腰子及肝脏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


3 献上山羊为平安祭(v12-17)

山羊(公或母)必须没有残疾;人要按手在山羊头上,宰于耶和华面前;祭司把血洒在坛的周围,将「脂油」并腰子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火祭的食物。脂油和血都不可吃。


【亮光与心得】


1 要把上好的祭物献给神


平安祭是献祭者为感恩为还愿,自愿献上的一种感恩的祭。要从无瑕疵祭物中取最甘美最丰盛的部分献给神:祭物必须是无残疾的;「脂油」(并腰子和肝脏)要烧在坛的燔祭上归给神。


提醒我:不能忘记神对我的救赎之恩、神在我生命中的作为、神给我家庭带来的翻转,不可把每天的平安健康丰盛当作理所当然… 要常以感谢为祭献给神,以赞美为祭献给神!更要把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作一个蒙恩知恩感恩的人;


2 基督是更美的平安祭


从前我们与神隔绝,行事邪恶,心思意念与他为敌,谈何平安!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一次献上成就了和平,使我们与神、与人之间恢复了平安,基督是更美的平安祭!


提醒我: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只有基督能赐给我真平安,也只有在基督里 ,我才能享受真平安!当时刻警醒自己,我是否真实地活在基督里?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些宝贵的「繁文缛节」,实在是和今天的我发生关系,更是和亲爱的耶稣发生关系。主耶稣,你是神眼中最美的祭物,唯有你能满足神,带给我们真实的救恩和平安。求你帮助我,更加渴慕你的话,明白你的心意,走你所赐的平安路。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