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4/2024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

2/4/2024 出埃及記12章 -逾越节的救赎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2/12.htm#0


分段:


 1. 逾越节的预备(1~28节) 

   a. 神启示定逾越节之礼(1~14节)

   b. 神启示定无酵节之礼(15~20节)

   c. 摩西转告百姓如何守逾越节(21~28节)


 2.逾越节那夜的光景(29~42节)

   a. 神降第十灾:击杀埃及人长子(29~30节)

   b. 法老和埃及人催以色列人离开埃及(31~36节)

   c. 以色列人离开埃及(37~42节)


 3. 申明逾越节的条例(43~51节)


心得与反思: 


对逾越节,相信大部分弟兄姐妹都非常熟悉这个节期,故事的背景以及它的意义。这是神在埃及所降的十灾之一,也就是第十灾,杀长子之灾,埃及全地的长子都必死。杀长子之灾是神对埃及最后的審判。 神为以色列人预备了逃脱这个审判的办法,那就是逾越节的救赎 - 吃无残疾羔羊的肉,将无残疾羔羊的血涂在房屋的门框和门楣上。


今天,当我再次细细地阅读和思想逾越节的救赎时,不禁再次感慨神的公义,信实,慈爱,恩典。神透过毫无瑕疵,完全的羔羊拯救以色列人,拯救有瑕疵的,不完全的你和我,拯救一切相信他的人。逾越是跳过的意思,我们的生命中很多的黑暗和软弱,我们应当承受的是神的管教和刑法,但神怜悯我们,让他的刑法跳过我们 - 因着羔羊的血,耶穌基督的宝血。耶穌基督是逾越节的羔羊, 他救赎我们脱离世界的辖制,他的宝血保护我们免受神的审判,洗净我们一切的罪,他帶领我们进入神的家,成为神的儿女。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


其中有几节经文我愿和弟兄姐妹一起分享:


13 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 

- 这话说出宝血的功效:宝血能保护我们免受神的审判,我們在信主之前所有的罪行,宝血都已洗净。问题是,我们必须留在房屋里面,才能得到宝血的保护,这房屋不是別的,乃是基督自己。


14 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 我们要永远纪念耶稣基督的救赎,为主而活,这不是一时的事,乃是世世代代、永远该作的事。


15 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头一日要把酵从你们各家中除去 

- 我们基督徒蒙恩得救之后,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追求圣洁。


再次读逾越节的救赎,更是提醒我自己再次省察自己属灵的光景:


1. 我已真正出埃及了吗?

2. 我虽人已出埃及了,但我的心是不是还不时地想着在埃及的生活呢?

3. 我的人和心是不是又回到了埃及?

4. 我是不是还在吃有酵之物?

5. 虽然每个月我都在教会领圣餐,我是不是真正地在心里纪念逾越节的救赎,并积极地把神的救赎传扬出去呢?我是否预备好了为主争战呢?


愿我们牢牢记住逾越节的救赎,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我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差派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向我显明你对我的爱, 感谢你拣选我这不完全,不配的人成为你的儿女。 求主帮助我,常常为我的救恩献上感恩,常常活在耶穌基督里面,在你的爱里,也在你的话语中,与基督有份。帮助我真正地在心里纪念逾越节的救赎,并积极地把基督的救赎传扬出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祷告, 阿们!


吴唯芳 Leda W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