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7/2024 出埃及记 第三十五章

2/27/2024 出埃及记 第三十五章


經文連線: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2/35.htm#0


大綱


 1. 安息曰的條例 (出35:1-3


 2. 為會幕奉獻 (出35: 4- 9


 3. 作會幕的器具(出35: 10-19


 4. 百姓奉獻禮物(出35: 20-29


 5. 造會幕的技工(出35: 30-35


亮光和心得:

 

1 . 真正的安息是從上帝而來

   

「六日要作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向耶和華守為聖日,凡這日之內作工的必把他治死(出352)」。舊約時代,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但新約時代的信徒已不用守安息日了。因為耶穌基督就是安息日的主(太128)。有基督就有安息。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家庭常會帶來各種壓力。大部分人會利用星期天留在家中休息,或作其他娛樂、運動等,但他們卻不能得到靈裏的安息。故此,我們該向未信主的人傳福音,使更多人得享真正的安息。

 

2 . 奉獻是我們對主所賜一切恩典的回應

   

 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就是金、銀、銅,(出354 -9)。」其實,萬物都是屬神的,神不缺乏什麼東西。神要人奉獻,只是要看人對祂恩典的回應。上帝看重的是奉獻者的心。奉獻的多少並不重要,只要是出於樂意的,神都會悅納,正如耶穌看重窮寡婦的兩個小錢(路213)。所以,保羅提醒我們:「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𢓭97)」。   

 

我們應常反省自己的奉獻態度:我是否因為別人奉獻,自己不好意思不奉獻?我奉獻是否只為了履行基督徒的基本責任,而不是出於甘心樂意?我是否在炫耀自己的財富?

 

3 . 智慧人(敬畏神的人)樂意遵從神所吩咐的一切

 

「你們中間凡心裏有智慧的,都要來作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出3510)」。 摩西是在呼召誰呢?誰是心裏有智慧的?聖經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箴910)」。所以,摩西是在呼召那些敬畏神的以色列 人出來為神作工。

      世上的工作能為人帶來財富、地位、名譽。然而,這都是短暫的。惟有為神作工(任何事奉神的工作)所得的奬賞能存留到永遠。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樂意作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你(我)是智慧人嗎?

 

4. 要善用自己的恩賜來事奉神


        「凡心中有智慧的婦女、親手紡線⋯⋯紡山羊毛⋯⋯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 」(出3525 29)。這經文給我們作了一個好榜樣,就是弟兄姊妹該善用神所給予我們不同的恩賜來事奉神。今天我們該好好的想想,神给了我什麼恩賜?我可以在那方面事奉神呢(金錢?才能?時間?)

 

5. 要憑信心接受神的特別呼召


        「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提他的名召他,又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作各樣的工⋯⋯耶和華又使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裏靈明,能教導人」(出3530)。有時,神會呼召某個人來做特定的事工(例如:去某個地方作宣教士)。若我們清楚知道是神特定的呼召時,便要憑信心去接受這使命,因為神必赐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去完成。

 

禱告:


       感謝神,藉主耶穌的救贖,為我死和復活,使我能從律法的束縛中得釋放,享受到真正的安息。求祢幫助我常存感恩的心,在星期天到教會敬拜祢。求聖靈幫助我甘心樂意的獻上自己的金錢、才能和時間。求祢讓我能清楚明白祢在我身上的旨意,並能夠盡心、盡力的去做。願一切榮耀歸於父神,奉我主耶穌名求、阿門。

 

Eva Chim L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