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2/22/2024 出埃及记 第三十章

02/22/2024 出埃及记 30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2/30.htm#0


主题:金香坛、赎罪银、洗濯盆、圣膏油、圣香的制造法则,使用目的及预表。


【分段及要点】


1 金香檀 (v1-10)

金香檀的制造法则;烧香之例、燃灯之例、赎罪之礼。这檀为至圣。


2 赎罪银 (v11-16)

20岁以外被赎者都当献半舍客勒银子作为赎价,作为会幕的使用。


3 铜洗濯盆 (v17-21)

洗濯盆的制作法则;亚伦和他的儿子供职前要在这盆里洗手洗脚,免得死亡。


4 圣膏油 (v22-33)

圣膏油的制作法则;用于膏抹圣物、祭司,使他们分别为圣;不可用于凡人,不可仿制。


5 圣香(v34-38)

圣香的制作法则;这香为至圣归耶和华;要放在会幕内法柜前;不可为自己仿制。


【亮光与心得】


这些看似令人却步的「繁文缛节」,实际上为神儿女指出了一条亲近神的道路和蒙神喜悦的秘诀;读这些「山上的样式」,我要明白: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西 2:17);他们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状和影像... (来 8:5)。


1 在与神相会处烧香


金香檀对着法柜上的施恩座,亚伦要在檀上烧香,表征众圣徒的祈祷和基督的代求。金香檀的事奉至圣至高!


得着:祷告是向神献上的香气,是离神最近的事奉,是一切事奉的基础,是与神在圣灵里的相会与相交的方式。我只有藉着谦卑顺服祷告,才能与主更亲,才能让圣灵完全掌管我,走合神心意的路。


2 不可奉上异样的香


在这檀上必须献上神所要的那个香,清净圣洁的香。要以这香为至圣,归耶和华!


得着:祷告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也要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恳求祷告;不可妄求……只有每天更多认识神,明白神永远的旨意,才能抛开自私与动机错误的祷告,我的祷告才能摸着神的心意,蒙神悦纳。


3 世世代代常烧的香


亚伦早晚两次要在耶和华面前烧这香,要成为世世代代常烧的香。金香檀的事奉永永远远!


得着与反省:主耶稣这样伟大的生命,都要借着祷告与父神紧密相连,得肯定、得引导、得力量。就是现在,他仍坐在父神的右边,为我们祈求。何况我这个无知软弱的人呢,岂不是更应该凡事倚靠神、祷告不止息吗?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藉这些宝贵的「繁文缛节」,指给我一条亲近你的道路,告诉我蒙恩的秘诀,也显出了我敬拜祷告生命的亏欠。


主啊,求你帮助我扩张祷告的境界,带领我常过一个金香檀的生活,「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的面前」,唯愿你的心得满足,你的国度得建造。祷告感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