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9/2022 诗篇114篇,

诗篇114篇,2022-10-09 中心思想:神的大能 背景 这是犹太人在逾越节必唱的一首赞美诗,来纪念出埃及。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后,也唱了这诗歌: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马太福音26:30 和合本) 分段 1-2: 一个被造出来专事奉神的子民 3-6: 大水倒流,大山震动 7-8: 一个被造出来服事神子民的世界 亮光和领受 1、以色列人离开为奴之地,他们自己完全倚靠神的大能:红海分开,约旦河倒流,大山震动。他们在逾越节唱诗的时候,思念神的大能、信实和慈爱;也会想神为什么拣选了他们? 2、主耶稣在最后晚餐唱这首诗时,他的心情如何?尤其是马上要上十字架了。 3、看到大水倒流、大山震动,不禁要问为什么:大山大水见了主的面而欢乐跳舞,而我见到神的创造,反应如何?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爱我们的天父,感谢你的大爱,用你的大能,让我成为神国的子民,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离开了“埃及”,离开了说“异言之民”。而这些靠自己再怎么努力都是做不来的,靠自己是不可能过“红海”的。也提醒我自己,我是属于主的,而不是属于世界。你创造的这一切山水大地,都要来服事你,服事你的教会。透过这一切的创造来认识你,也认识我自己,就象在出埃及的过程中,神教导和训练以色列人一样。祷告是奉主的圣名,阿们! 耶稣基督是主 https://youtu.be/1LE-bf7Yb4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