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6/2022 诗篇131篇

诗篇131篇 大卫的上行诗 分段:1-2节,谦卑 3节,仰望神 上篇讲悔改蒙恩,本篇讲谦卑平安。 一个人只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知道悔改,就自然少了骄傲,多了谦卑。大卫一生,被扫罗追杀、被儿子叛逆、被自己的错误行为遭神处罚,只有当他破碎了自己,来到神的面前谦卑下来,才学到“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1节)”才能依靠神如同断了奶的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享受那份平静安稳(2节)。 从旧约圣经里多次看到以色列人偏离神,遭难,悔改求告神,神赦免保守,一次又一次周而复始。神借着以色列人的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要谦卑、悔改、仰望神,因为祂才是掌管宇宙万物,创天造地的唯一真神。“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3节)”这不仅仅是大卫对以色列人的呼吁,也是对我们的呼吁。若要神永远的同在,就当永远仰望神。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谢谢你的保守和带领,谢谢你的慈爱,谢谢你差独生爱子降世为人,用祂自己的宝血救赎我们,谢谢你让我们可以在你的怀里像断了奶的孩子依偎在母亲怀里一样得享平静安稳,谢谢你赐圣灵住在我们心里,提醒我们要谦卑、要仰望你。主啊,求你帮助我,让我学习心不狂傲、眼不高大,遇到重大或侧不透的事情,来到神的面前依靠祢。放下自我,不偏行己路,带领我在祢丰盛的恩典中行一切讨祢喜悦的事情,尝试用合祢心意的言行成为福音传递的管道,不但自己学习仰望祢,也可以影响其他人来跟随祢。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Susan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