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3/2022 《诗篇》第108篇

2022年10月3日,《诗篇》第108篇 【分段】 1. “我心坚定”,歌颂赞美神(v1-5) 2. “我要欢乐”,因神必拯救(v6-13) 【亮光】 被虏回归的以色列人,面对重建圣殿、重得应许之地的重重困难,用大卫的两段经文来向神祷告。第一段(v1-5)是大卫被扫罗追赶,虽然性命随时不保,但清早起来还是“我心坚定”,歌颂赞美神。第二段(v6-13)是大卫被以东人战败,向神呼求,坚信神必施行拯救。 因此,即使是在将要亡国、亡命的极难之时,心也要归向神,眼目也要定睛在神那里,口中也要不断赞美神。神是慈爱与信实的,他必拯救他的子民! 【心得】 “神啊,我的担子太重了,我快承受不了了,你的拯救在哪里?” 回想过去,有多少次,面对难处,在深夜里睡不着的时候,在不住的祷告中,我心里就是这样急切地求问神。可是当我越是急需答案,我却越是听不到神的声音。这让我陷入更大的焦虑中,苦苦思索却没有任何出路。这是怎么回事呢?神为何不听我的求告呢?这篇经文让我开始反思。 处于难处里的时候,我的心在哪里呢?我反复不停地向神祷告,求他听我每次都重复一样的要求。我是不是在强求神呢? 相反,当我早上起来,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感谢神,赐我新的一天;赞美神,让我有精力去面对新的一天;歌颂神,慈爱、信实、全能的天父,你是爱我的主!我就可以轻装上阵,用心过好新的一天。不知不觉中,神就已经赐下转机,给了出路,成就了意想不到的美事。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就会欢快地高喊,“Thank you, God!” 于是,我学会了当觉得祷告无力的时候,我就用心,尽力去感谢赞美主,亲近神,洁净自己。神赐出人意料之外的平安,总是在我对神的信心又重新充满的时候。感谢主!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爱我们的主, 我的心要坚定地仰望你!因为求告世间一切的人和物都是枉然!唯有你是慈爱、信实、全能的神,救我们脱离罪与黑暗的主! 神啊,我们的好处不在你之外。难处中,求圣灵保守我们的心,尽心爱你,专心依靠你,全心感谢赞美你!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