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4/2022 詩篇129篇

詩篇129篇 10/24/2022 
《分段》
1.以色列受苦的過去 (1-4)  以色列自立國以來屢遭苦害, 但神的恩典與憐憫使仇敵勝不了以色列。 2.以色列將來的預言(5-8)  詩人宣告仇人必蒙羞不蒙福, 但神必定祝福以色列。 《分享》 以色列為奴四百年, 被列國攻擊, 國被擄被滅。神允許這樣的事發生是因為以色列屢屢犯罪, 神就管教他們。他們受的不是一般的苦難, 是如同仇人地犁刀插入他們背里耕地一樣, 從幼年屢遭這樣的痛苦。但詩人看見公義的神用刀砍斷了惡人耕犁的繩索, 他的公義, 恩典與憐憫始終伴隨著以色列。 以色列的歷史也就好像我的經歷。信主不難, 但要背起十字架走天路實在是艱難。從軟弱跌倒到神的管教, 被恩典扶持成長, 然後又軟弱….. 周而復始, 徬佛在原地踏步, 儘管這樣, 神仍有恩典憐憫, 雖有苦難, 但神是祝福的神, 叫我知道要信靠神, 因為祂是真的, 祂是公義的, 不要因過去所遭遇到的困難而放棄, 神叫我經過困境, 把肉體的失敗, 變成靈里的得勝。神通過軟弱跌倒的經歷叫我明白遇到困難不要看環境, 要把目光單單放在神身上, 「相信耶和華是公義的; 祂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則結果必然是「敵人屢次苦害我, 卻沒有勝了我。」  
《禱告》 親愛的天父, 我感謝你!感謝你帶領我經歷著不一樣的人生, 雖屢屢過犯, 但你的管教不是你的目的, 你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拯救, 是為了塑造一個討你喜悅的生命。主, 求你帶領, 或許還有很多受傷的地方仍未被醫治, 求你再次作醫治的工作, 叫我抬頭仰望你, 來到你面前, 將生命交托給你, 直到見你的面。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